名优特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名优特产

名优特产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 东安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东安鸡
     东安鸡是湖南的传统名菜,它始于唐代。东安鸡流传至今已有1千多年的历史,成为湖南最著名的菜肴。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毛泽东主席宴请尼克松时,曾用东安鸡等湘菜招待他。

山口铺油豆腐
     铺油豆腐是东安古镇山口铺百年名产,当地特殊的井水和自产的黄豆制成的豆腐,然后再用当地产的茶油炸成,故山口铺油豆腐确实与众不同。

东安斗酒
     “东安斗酒”素有“东安茅台”之美誉,具有“醇、甜、香”之三大特点。

紫云腊肉
     东安人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每年临近年关,杀了年猪,将猪肉切成三至五斤一块,擦上盐和各种香料后腌三至五天,待盐及香料浸进肉内,再用竹条或藤条穿串挂到火坑上,以烟火慢慢熏干。

魔芋豆腐
     东安特产副食品。以魔芋为原料制成。魔芋又名鬼芋、鬼头、花连杆、蛇子头、天南星、蛇六谷。魔芋具有医治疟疾、闭经、疔疮丹毒、烫伤和降血压、降脂、开胃、防癌等功效。

血鸭
     血鸭是湖南永州的一款传统名菜。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