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 2008-03-28 10:42
  • 来源: 经研室
  • 发布机构:经研室
  • 【字体: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08年3月27日在东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宇荣

 

各位代表:

现在,我受县长谢景林同志的委托,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7年政府工作回顾

过去的2007年是不寻常而又重要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狠抓五个突出、实现五大和谐”的总体思路,狠抓55项重点工作落实,战胜了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构建和谐东安、推进富民强县”取得了突出成效,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县域经济运行良好。2007年,全县地方生产总值完成55.35亿元,比上年增长14.7%,三次产业结构为34:25.6:40.4。新型工业化成效明显。全县工业总产值完成32.18亿元,比上年增长46.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5.51亿元,增长57.5%。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7家,锑品、铁合金、焊剂、水泥、小水电等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全县工业招商引资项目达到 173个。白牙市工业园、芦洪市工业小区、石期市工业小区“一园两区”入园企业达到 24家。农业抗旱救灾促发展取得重大胜利。面对五十年一遇的特大夏秋连旱,全县共投入抗旱劳力21.53万个,投入抗旱救灾资金和物资折合2805万元,解决了6.2万人饮水困难和 6.56 万头大牲畜饮水问题,实现晚稻抗旱保苗13.56万亩,改制改种20.56万亩,取得了抗旱救灾促发展的重大胜利,实现了大旱之年农业增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27.4亿元,比上年增长5.2%。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全县新创办“四清四改”示范村14个,完成省定扶贫开发村8个,培育明星镇5个,明星小康村7个。乡镇机关“四化”建设成效明显。新建沼气池872口。第三产业日趋繁荣。全县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2.38亿元,比上年增长1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97亿元,增长18.4%。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国家3A级景区成功。城乡住宅建设与房地产综合开发完成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交通运输、餐饮娱乐、金融保险、信息服务、大型超市、连锁经营等行业发展升温。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全县财政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5亿元,占调整预算的111%,比上年增长26.2%,按市口径完成1.65亿元,同比增长22.3%。完成财政支出6.05亿元,增长39.3%。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两抵后盈利8164万元,比上年增长44.5%,产销率达到98.9%。企业节能减排力度加大。县域金融运行平稳。城乡居民储蓄余额28.8亿元,增长14.1%。

(二)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03亿元,比上年增长37.7%,其中城乡5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2.53亿元,增长59.1%。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得到加强。“东扩西改一通道”建设共完成投资2.39亿元,会展中心、体育坪健身广场、公园路、紫苑名邸和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同心路、东山路、蜈蚣山安置小区、金源路、鹿鸣路、紫水一方小区、法院审判大楼、林业科教大楼、九龙时代广场、东安建材家居广场建设进展顺利。芦洪市、石期市、大庙口等重点镇建设全面推进。交通建设大步迈进。邵永高速公路、永东公路、省道217线东安段建设进展顺利。井芦线提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完成通乡公路建设28.2公里,完成143个村通畅公路建设,里程达406.5公里。水利建设掀起热潮。全县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兴修和整治各类水利工程7800处。高岩水库引水入县城工程进展顺利。电力建设全面推进。莲大线110千伏线路建设全面完成,城网改造完成投资900万元,农网改造完成投资867万元,累计达到219个村。

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县内国企改革基本完成,全县共48家企业实现了从国有到民营的转制,其余全部进入改革扫尾阶段。顺利实施了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投融资改革等继续向纵深推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全县民营企业达到1.42万家,完成增加值24亿元,比上年增长14.3%。承接县外资本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全县实际利用内资11.4亿元,同比增长15%,利用外资2600万美元,同比增长7.7%;争取国家资金达到3.85亿元。

(三)科技、教育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科技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加大,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各类教育迅速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全县高考本科一次性上线人数达1099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获省一等奖。“和谐文化广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计划生育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继续保持了“省优质服务先进县”称号。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措施得到强化。统计数据普查和综合利用得到加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措施得到落实,人武、技术监督、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史志、档案、气象、移民、工会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四)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镇居民人平可支配收入达到10625元,比上年增长19.4%;农民人均纯收入4098元,增长17.4%。社会保障体系和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全年共新增各类社保扩面人员9876人,发放各项社会保险资金8465万元,城乡低保资金1008万元,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849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一步推开,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开始启动,解决农村安全饮水人口1.71万人。政府抓工作落实和为民办实事力度加大,省定八件实事和县定十件实事全面完成。

(五)民主法制和政府自身建设继续加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五五”普法深入实施。深入开展十七大精神学习教育和“三加强、三整顿”活动,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得到优化。严格落实“四个三”工作机制,加大“平安东安”创建力度,实现了“无影响大的群体性事件、无重大恶性案件、无群死群伤安全生产事故、无影响大的越级上访”的“四无”目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2007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人民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所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级干部,向中央、省、市驻县单位和驻军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2007年的工作,我们也遇到和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不大,特色不明显,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障碍仍然存在;现代农业发展滞后,工业缺乏带动力强的优势企业和名牌产品,生产和建设资金筹集困难,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突出;就业和再就业压力大,经济发展环境不够宽松,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存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政府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2008年政府工作安排

2008年是新一届县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东安、推进富民强县”这个主题,突出抓好“五大重点”,即突出以园区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重点的基础产业建设,突出以交通建设和培育增长极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以促进农民增收和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突出以关注民生、发展社会事业、振兴武术文化、维护社会公平和稳定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突出以整顿干部思想作风和提高干部执政能力为重点的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以发展巩固和谐,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公平维护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以坚强的领导推进和谐,把握全局,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东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东安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主要目标任务是:全县地方生产总值63亿元,增长14%;农林牧渔业产值30亿元,增长6%;工业总产值44亿元,增长36.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亿元,增长4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增长3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8亿元,增长12%,力争完成1.87亿元,增长24.7%;城镇居民人平可支配收入119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500元,分别增长12%和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力办好十件实事:①继续大干交通,使全县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通水泥路;②完成高岩水库引水入县城供水工程,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③加大全县农村学校危房改造力度,进一步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健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④组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⑤加强龙溪河管理,抓好龙溪河下游改造;⑥加强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惠及更多城市低收入家庭;⑦积极扩大就业,加大零就业家庭援助力度;⑧解决城镇建设中失地农民农转非和社会保障问题;⑨完成同心路通道建设并交付使用;⑩挖掘和弘扬东安武术文化,争取举办全省武术邀请赛。

今年元月中旬至2月初,我县又遭受了持续、大范围、五十年罕见的严重冰冻灾害,全县18个乡镇场普遍受灾,因灾经济损失达13.5亿元,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在上级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冰冻、众志成城救大灾,周密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保道路和电力畅通、保物资供应、保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各种抗灾送温暖主题活动,取得了抗冰冻救大灾的重大胜利。目前全县上下已投入到“深入实际解难题,救灾补损促发展”活动上来,转移到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上来。具体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五个突出”,牢牢把握“兴工强县、重农固本、活文振武、靓城扩镇、夯基畅贸、和谐安民”的工作方针,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关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创建“平安”东安、建设交通强县、建设教育强县和建设文化强县的五大决议,全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全省经济强县、全省平安先进县目标,争创计划生育全国优质服务先进县。

(一)科学发展,奋力赶超,夺取救灾补损促发展的全面胜利

新型工业化要加速。一是加快工业园区发展。按照布局集中、产业聚集、土地集约、生态环保的原则,整合、提升白牙市工业园、芦洪市工业小区和石期市工业小区综合承载能力,并按照白牙市工业园重点发展高新技术、机械电子、食品轻纺等产业,芦洪市工业小区重点发展建材化工、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石期市工业小区重点发展冶金、矿产品深加工、资源再利用等循环经济的产业定位,引导各类企业入园集群发展,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板块。2008年,白牙市工业园规划面积要达到1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到5平方公里,引进“双过”企业2家,规模企业6家,入园企业总数达到23家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实现园区新增税收600万元;芦洪市工业小区要建设好1.2平方公里核心区,完成招商引资任务7500万元,其中“双过”企业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3亿元,税收300万元;石期市工业小区要完成园区3平方公里土地控规,引进项目3-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00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亿元,税收500万元。二是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做大做强锑品、铁合金、电解锰、焊剂、水泥、小水电和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支柱产业,着力培育东港锑品、新龙矿业、德能湘江、吉祥食品等东安工业的“小巨人”, 确保宏兴锌业有限公司和有机复合肥厂在上半年建成投产,抓好星宇水泥、大地锰业、甬兴锰业、中竹竹业等企业的开工建设。三是实现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全面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政策,具体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加强对骨干企业的服务,组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组织各类银企洽谈活动,落实扶持政策促增长;加快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对县域经济尤其是对工业发展的贡献率,鼓励创新促增长。

新农村建设要突出农民受益。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创建两个省级万亩优质稻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多种特色经济作物,创新养殖业发展方式,抓好“一个中心、二个小区、三个特色园、四个产业带、五个重点镇、六个特产区”建设,做大做强柑桔、蔬菜、优质稻、烤烟、银杏、瘦肉型猪、东安鸡、樱桃谷鸭等标志性产业和拳头产品,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鼓励发展高效园艺业、旅游休闲农业,引导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着力培育现代农业体系。二要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突出产业发展,多方筹资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继续开展农村“四清四改”和“明星镇、明星小康村”建设竞赛活动,抓好16个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和5个省定扶贫村帮扶工作。三要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引导务工能人返乡创业,加快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和乡镇企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增强农民就业、创业和创收能力,积极引导劳务输出,增加农民劳务收入;适当提高村干部经济待遇。从今年起,全县村支书、村主任每月人平增加30元的工作补贴,村会计、村计生专干每月人平增加20元的工作补贴,村信访维稳专干每月人平增加10元的工作补贴。

“两极”建设要带动发展。举全县之力培育建设白牙市第一增长极和芦洪市第二增长极,努力把城镇规模做大,把城镇功能做全,把城镇产业做强,实现以点带面,城乡联动,成为东安科学发展和整体腾飞的坚强双翼。巩固发展白牙市第一增长极。依托白牙市工业园和县城建设两大载体,加大产业集聚和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城市经济,2008年,县城提供的GDP要占到全县的70%以上,县城提供的税收要占到全县的80%以上,成为县域经济发展龙头。培育壮大芦洪市第二经济增长极。坚持“特色建城,项目兴园,带动发展,富民强县”的工作要求,以芦洪市为中心,以便捷的通道为纽带,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加大资源整合和经济融合力度,加快形成连接端桥铺、鹿马桥、黄泥洞、新圩江、花桥、大盛、南桥的半小时经济圈,成为推动东安经济腾飞的第二增长极。3年内芦洪市镇GDP要达到15亿元、工业总产值10亿元、财政收入3000万元、城镇人口3万人;5年内芦洪市镇GDP要达到30亿元、工业总产值20亿元、财政收入5000万元、城镇人口5万人。2008年重点抓好芦洪路、芦花北路、天子岭路、应阳大道至省道217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树德商业广场开发工程,积极引资新建一家星级宾馆,大力培育旅游、东安鸡、农产品加工、商贸流通等优势产业产品,2008年GDP达到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实现税收400万元。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芦洪市镇建成新型工业化的强镇、现代农业的重镇、商贸物流的旺镇、休闲旅游的名镇,力争成为全国的明星镇、湖南省的样榜镇、永州市的重点卫星镇和东安县新的经济增长极。

重点财源项目建设要狠抓落实。一是明确目标责任。2008年是项目建设年,县里共确定了65个重点财源建设项目,成立了“重点财源建设项目(工程)考核办公室”专门负责综合、协调、督查和考核,各项目实行专门班子负责制,全县所有在职的县级领导都要按照分工,负责项目引进、建设、投产见效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工作,并将项目责任层层落实到有关单位和个人。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对重点财源建设项目实行重奖严管,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平时经常性督查督办,年终全面总结评比。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用于重点项目考核和奖励,对华能火电厂、通讯铁塔、芦江水库等战略性大项目的争取和引进工作,设立重大项目单独奖予以鼓励。三是凝聚强大合力。抓好重点财源项目建设,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是核心,全县齐心协力是关键。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光荣、不抓项目可耻,抓得好项目的是英雄,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推介抓项目建设的先进个人和成功经验,真正在全县形成“领导围绕项目转、资金围绕项目流、工作围绕项目抓、考核围绕项目定、成绩围绕项目出”的良好局面。

(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拓宽发展空间

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以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坚持因企施策,鼓励挂大靠强,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2008年要重点抓好冶化总厂等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扫尾工作,着力解决其他企业改革中的遗留问题。稳步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国有农(林)场税费改革。继续深化财税改革。加快建立健全事权与财权相匹配的财税体制,逐步建立公共财政体系。统筹金融、投资、价格和文化、教育、卫生、住房等领域改革,做好澄江中学改制工作,积极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

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全面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破除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创优环境改进服务,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内部管理、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成为县域经济发展主力军。2008年,全县民营经济要完成增加值29亿元,同比增长20.8%以上。

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责任,严明招商引资纪律,创优招商引资环境,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政策机遇,解放思想,积极行动,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和永州北五县区半小时经济圈,全面承接沿海产业转移。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手段和方式,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加大项目开发、包装和推介力度,推进三次产业全方位开放;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调度,提高项目履约率。抓住国家重视灾后重建的机遇,积极向上跑项目争资金。2008年全县要实际到位内资12.6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争取国家资金4亿元。

(三)扩大投资,引导消费,努力形成投资和消费双向拉动的良性循环机制

一是抓大基础建设。县城建设,大抓“东扩西改一通道”项目,重点建设滨江路、狮岩路、公园路、永东公路城区段、同心路大通道,拉通工业园金源路至冷东公路段、官田北路至冷东公路段,年内同心路大通道要建成通车。投资200万元继续开展背街小巷改造。开工建设公安侦技大楼、广电大楼、教育局办公楼,完成法院、林业局的搬迁;抓好紫水一方小区、龙溪花园(三期)、恒创花园、加州首府、阳光新城、冶化总厂综合开发、锦豪花园、紫水河畔商住小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搞好龙溪河下游改造、沿江风光带、四星级宾馆、污水处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县各个乡镇都要靓城扩镇,重点抓好芦洪市第二增长极、石期市工贸镇、大庙口旅游镇和水岭“羊肉+武术”特色乡镇的新型小城镇建设。交通建设,加快邵永高速公路、永东公路、省道217和国道207公路东安段等大通道建设进度,积极争取芦洪市经东安至横塘接322国道二级公路审批立项;建好鹿马桥至黄泥洞、紫溪至高岩水库、芦洪市至西江桥公路,抓好85个村275公里通畅公路建设,力争全县80%以上的行政村通水泥路。完成汽车总站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搞好湘桂铁路复线改造和新火车站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积极争取立项并开工建设芦江水库,完成大小水利工程7000处,完成投资4500万元,积极发展民营水利。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完成高岩水库引水入县城供水工程。完成1万亩中低产田改造。能源建设,继续开发利用县内小水电资源,加快白滩河水电站建设,抓好东安220KV和芦洪市、石期市两个110KV变电站建设,搞好县城电网改造和第三期农网改造,完成电力体制改革。新建沼气池1000口。加快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和现代化。

二是抓大旅游产业。按照“依托四名品牌,把握三色旅游,建设两大景区,打造一条热线”的思路,打造舜皇山、芦洪市两大精品景区,推动全县旅游事业发展。舜皇山景区重点突出老山界红色旅游、阳江漂流、舜皇山顶峰观日出等精品项目改造提质,年内争取新创办一家三星级以上酒店,办好舜皇山生态旅游节。芦洪市景区重点挖掘千年古镇、唐生智故居等历史文化资源,使我县旅游业呈现“南自然、北人文”的发展格局。

三是抓大商贸流通。坚持“夯基畅贸”工作方针,夯实交通、市场、城镇市政设施等基础,重点抓好九龙时代商贸广场(老县委大院改造)、温州商贸城(原东安宾馆综合开发)、东安建材家居广场(党校原址)、金时代商贸城(老百货大楼)和舜皇商业广场建设。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工程”,加快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村消费市场。加快发展商贸物流、餐饮娱乐、休闲保健等传统第三产业,积极发展金融保险、社区服务、信息咨询等现代服务业。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价格监测和监管,大力改善消费环境,努力扩大消费需求。

(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面构建和谐社会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力办好省定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县定十件实事,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大力建设教育强县,以建设合格学校为主线,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今年起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费提供教科书,开工建设一中体育馆和耀祥中学综合大楼。进一步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发放,逐步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完善社会公共卫生体系,抓好乡镇卫生院管理,进一步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依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广大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从2月份开始,城镇低保户每人每月增加15元的补贴,农村低保户每人每月增加10元的补贴。抓好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启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坚持以创业促就业,切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加大“省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创建县”工作力度,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努力建设创新型东安。认真贯彻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切实抓好计生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管理服务体系,加大“两非”打击力度,争创全国优质服务先进县。加大环境和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努力防范地质灾害,整顿矿山开采和城乡用地秩序,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认真开展第一次全国污染源调查、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土地调查。严格落实“四个三”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信访维稳工作基础,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网络建设,加大信访维稳工作投入,严格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追究,着力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和问题,重视和突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平安东安”创建水平。进一步落实“门前七包”管理办法,强化城管综合执法,努力规范城市客运秩序。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维护老年人和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统筹抓好外事侨务、工商管理、技术监督、物价、移民、档案、史志、民族、宗教、气象等各项工作。

(五)依法治县,振兴文化,切实加强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视和支持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强城镇社区工作,认真做好全县第七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深入开展“五下乡”、“和谐文化广场”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筹建县文化中心,提高城乡居民文明素质。结合武术文化开发,争取举办全省武术邀请赛。

(六)尽职尽责,依法行政,努力建设责任型、服务型政府

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全面正确履行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加快政企、政事、政资分开,切实把政府该管的事管好,不该管的事情坚决交给市场、企业和社会,真正把政府经济管理职能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上来,把政府社会管理职能转变到积极应对突发事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上来,把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转变到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集中力量为民办好事实事上来,努力建设责任型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政务中心建设步伐,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压缩部门收费项目,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切实做到“少收费,多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勤政为民,深入开展“三加强三整顿三提高”活动,加强督查工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大力倡导具体抓、抓具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基层工作法,严格执行行政效能问责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各位代表,2008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为实现构建和谐东安,推进富民强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