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优生优育体检的事情
收文单位: 咨询投诉(东安) 来信时间: 2019-05-20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

      本人是东安县户口,2016年己经生育了一男孩,现在老婆己怀孕6周,想咨询办理二孩准生证的事情。根据村里面的计生专干说,要我们必须去做优生优育检查,否则不给办理准生证,说是今年新出来的规定,她也没有发给我看。我想了解的是,真的有这项规定吗?另外,优生优育不是怀孕前做的,现在都己经怀孕了,还要去做吗?

  另外,因为根据东莞这里的社保规定,需要我们夫妻关于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想问一下,办理这个证明去哪里办,要来县计生委办理吗?要什么资料和手续。

以上,请回复,谢谢。

回文单位: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办理时间: 2019-06-03
内容: 曾凌您好! 您的在线咨询我们已经收悉,对于您提出的两个问题,现答复您如下:一是办理二孩生育证的问题.根据我省的生育政策,凡是一方是本省的户籍人员都可以在本省办理二孩生育登记,并且可以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办证方便,也可以到当地的乡镇卫计办办理,如何网上申请可以向本村的计生专干或乡镇卫计办咨询。在预备怀孕前可以享受户口所在地免费的孕前优生检查服务,已经怀孕的可以参加户口所在地的免费产前筛查检查服务,您已经怀孕6周了建议您尽快与户籍所在地的妇计中心联系参加免费产前筛查检查,对您和宝宝都是很好的帮助,这两项检查服务都是免费的不是强制性的。二是关于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根据我省的流动人口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可以在流入地和流出地办理,办理地点是乡镇卫计办,办理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相片就可以免费申办了。 2019年5月31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