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严处非法侵占土地建房的报告
收文单位: 自然资源局 来信时间: 2018-11-14
来信类型: 投诉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被举报人蒋乙凤,长子熊双,男,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老家系东安县满足村13组(原为熊家村3组)人,前年,以其母蒋乙凤的名义,未经本组同意且未经批准强行在本组通行的路旁建起了一座大房屋,今年,又在房屋旁扩建围墙,将本来过路的土地也围起来,使本自然村的多数人无法通行,当时,群众向东安县国土局举报,县国土局当时重视,下通知书责令其整改,但其仅停工,没将围墙及其墩子折除。按照法律规定,利用集体土地建房首先要经本集体组织同意,并报国土部门批准才行,但熊双不经本组同意并不经批准,擅自建房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法律。同时,在当地造成的影响也大,都说不经批准可以建房了,周围已有人在未经批准情况下在建房了。照此下去,国土法算是虚设了。

虽然说名义上房屋是蒋乙凤建的,但大家都明白,蒋乙凤年纪大无收入,小孩熊超(二儿子),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哪来的钱建房,其实是熊双所建,所有的钱都是熊双承担并是幕后操作者,另外,就是从县民政局搞来的钱,因为他父亲是转业军人,有优惠政策,可以补上3万元钱。

综上,蒋乙凤熊双的行为,影响了农村的整体规划,占用了集体土地资源,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损害了当地群众的利益,又套取国家资金,也损害国家法律的尊严,按国土法第76条的规定,应当将其非法建设的房屋予以拆除,退还农用土地。现在群众呼声大,蒋乙凤熊双非法建房的影响也大,请求市监察委重视,给予处理并回复检举人。

 

具报人:熊世元、熊桂林、熊运志

2018年11月12日

 

附联系电话:187 9771 2510

熊世元:131 8712 7570

熊桂林:187 9771 2510

熊运志:184 7460 0106

回文单位: 自然资源局 办理时间: 2018-12-20
内容: 关于熊世元反映满竹村13组村民蒋乙凤建围墙阻止村民通行的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 熊世元先生:    关于熊世元、熊桂林和熊远志3位村民反映满竹村13组村民蒋乙凤建围墙阻止村民通行的信访问题,井头圩镇党委、政府已收悉,非常重视,并派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和处 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信访事由及主要诉求:    1、主要事由:满竹村13组村民蒋乙凤占用三十年的过道建围墙阻止村民通行。    2、主要诉求:要求政府处理。   二、调查情况: 3月中旬,满竹村13组村民蒋乙凤的房屋位于井头圩至凡龙圩村公路旁,为防小孩安全为由将处在公路一侧修建围墙,从而阻拦了熊世元、熊桂林和熊远志3村民的过道,双方发生纠纷。纠纷发生后,驻村干部和满竹村委干部进行了多次调解,拟以下调处意见:蒋乙凤留2.5米宽道路让与三村民过路,蒋乙风答应后又反悔。经调查查明,该过道村民通行时间达三十余年。2018年3月16日井头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再次现场调解,但双方达不成协议。于是井头圩司法所引导信访人依法通过司法途解决问题,目前,三名信访人已依法向东安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三、处理意见:此相邻关系纠纷案东安县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并决定2018年5月10日开庭审理。所以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的民事诉讼案件,要求政府行政处理是不符合民诉法的规定。 中共井头圩镇党委 2018年4月20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