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投诉东安妇幼保健院
收文单位: 咨询投诉(东安) 来信时间: 2018-07-17
来信类型: 投诉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2018年7月14日去东安县妇幼保健院做第一次产检,挂号后是马嫦娥医生接待,她给开了多项检查项目,当天有两个检查项目:乙肝两对半、孕酮的检查结果要两天后才能出来。两天后即今天7月17日去拿到结果后,去找马嫦娥医生询问结果情况,马嫦娥医生拒绝给分析结果,要求我们必须再去挂她的号。

就此,我们就想不通了,之前就已挂号,也是马嫦娥医生给开的检查项目,当时支付的费用里已包括治疗费,现在检验结果单出来了,她不给医疗分析和医嘱,坚持要我们重复挂号,如此无良,唯利是图的医生真的符合医生的职业道德吗?

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谢谢!

回文单位: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办理时间: 2018-12-18
内容: 关于蒋女士投诉东安妇幼保健院的答复意见书 蒋女士: 你于2018年7月17日关于投诉重复挂号的信访受理(编号为:201807170912042568)的信访内容已收悉,县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妇计中心调查落实你的信访诉求,现予答复如下: 一、诉求情况 2018年7月17日,蒋女士对县妇计中心关于“重复挂号”一事能得到合理的答复。 二、调查情况 蒋女士,你于2018年7月14日到县妇计中心挂号做产检,7月17日到县妇计中心复查并取检查报告单。经调查了解,两次接待你的医生均是马嫦娥,因电子挂号系统一次挂号时效为24小时,如超过时限复查,必须重新挂号录入his系统后,才能再次就诊开具电子处方及医嘱。复诊时马嫦娥医生已向你就相关检验结果进行了相应分析和告知,但需进行进一步相关诊疗,并告知你需再次挂号,由此,导致你心有不满而投诉。县妇计中心不存在有意让患者“重复挂号”的情况。根据湘卫函[2016]491号《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信息统计中心关于我省公立医院与省平台互联互通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卫计委的部署,县妇计中心于2018年6月25日完成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简称his系统)及开通互联互通平台,所有临床医生均须使用电子挂号、电子处方及电子病历。 我委就此事件对马嫦娥医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妇计中心就医务人员与患者沟通能力及服务态度进行针对性培训。若因此事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同时,希望你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好建议。 东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2月1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