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山塘干涸,春耕无望
收文单位: 县长信箱(东安) 来信时间: 2018-04-20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是东安县石期市镇大启村第10组的村民,春耕在即,我们组的水塘因年久失修而干涸,导致稻田无水根本不能翻耕,就连已翻耕好的稻田因无水灌溉也已开裂。国家每年都有拨专项资金到村用于道路,水利建设,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这个组还是“原地踏步”,根本没受到党和政府的一点点关怀,村道还是砂石路,水塘也已荒废,老百姓根本就是靠天吃饭!望政府能为我们主持公道,为盼!!!

回文单位: 水利局 办理时间: 2018-07-10
内容: 关于东安县石期市镇大启村10组邓乙军 “山塘干涸、春耕无望”回复 邓乙军: 您提到的石期市镇大启村10组邓乙军“山塘干涸、春耕无望”,水利局领导十分重视,对您提出的问题专门研究,现将办理结果复函回复如下: 我县的水利设施大部分修建五六十年代,由于当时条件的限制,经过几十年的运行,大部分已出现老化、渗漏等问题,或已完全失去灌溉功能。近年来,在县水利局、县开发办、县农业局、县发改委、县国土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对我县的水利设施进行了部分维护防渗,取得了一定效果,现在全县的水利加固维修得到了一定改观,但全县水利工程线长面广、量大,离群众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根据省委【2013】9号文件精神,我省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以农民自建自管为主体,以政府奖补位为辅,按照谁受益,谁投入谁所有的原则。您提到山塘属小型水利设施,小型水利设施建设以群众自筹资金建设为主,政府奖补资金为辅。为改善我县农田灌溉条件,改变农村面貌,县委县政府每年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出了一定资金解决部分急需解决的问题,但离群众的期望和实际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人民代表改变等靠的思想,一定要争取群众的支持并筹措资金和政府部门一起建设好我县的小型水利设施。 东安县水利局 2018年7月10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