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医保卡使用
收文单位: 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2-05-07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请问长沙市医保卡可以在东安县使用吗
回文单位: 东安县-东安县医保中心 办理时间: 2022-05-09
内容: 医保卡主要有两大功能:(1)医保卡余额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和药房买药;(2)同时可做普通银联卡使用。 医保卡可以在长株潭定点药店和定点医院自由刷卡使用,没有区域限制,三市接壤的区县市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形成“三市通办、一次办好”医保服务新模式。也就是长沙市医保卡目前只能在长株潭大型连锁药店进行三地互用,其他地方不具备异地使用功能,不能实现由长沙到省内异地直接“刷卡”使用。 不过湖南省计划到2022年12月底前实现全省大型定点连锁药店个人账户电子凭证“全省通用”,等到实现全省定点医药机构全部接入应用。长沙医保卡可以在东安定点医院住院使用,前提是办理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参保人可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前往参保关系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