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东安县新圩江镇田心村近3个月以来严重缺水的相关事宜
收文单位: 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3-01-07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东安县新圩江镇田心村的村民,谨代表我们村全体用水困难的村民向领导反应我们村用水极度困难的相关问题。我们村一直以来都是缺乏饮用水,往年每年过年回去都是严重缺水每天只能放大概2个小时的水,而今年家里大旱至农历9月份以来就断断续续出现严重缺水,到现在需要每隔4天放一次水,家里所有的用水家电设施都没有用了,现在农村大多数居住的都是老人和小孩日子过的非常艰苦。眼下年关将至家家户户外出打工的人员都赶回来过年了,村里的用水量就更大了,真的不知道怎么过了。国家不是一直在倡导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吗,时至今日没有一口正常的饮用水,这真的不是我们想要的小康生活。恳请相关领导看到我的信件,尽快予以解决。
回文单位: 东安县-新圩江镇综治办 办理时间: 2023-01-10
内容: 经镇政府调查,徐少明所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因2022年下半年枯水季节,连续数月未下雨,全镇范围内存在缺水现象。 针对枯水季节缺水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村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对缺水严重的村,镇安排消防车定期集中送水。 田心村,今年修建电排供水,从井水抽水供应,实现自来水与井水双重供应。因源头水源所限,村里只能定期供水,一般两天放一次水,能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用水。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