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川岩乡部分快递或物流无法送达乡镇的情况
收文单位: 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3-01-03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您好,来信并非投诉,仅仅是说明情况并简单提出个人愚建,并希望有关部门或者乡政府能够有所行动或作为,为川岩乡老百姓做实事。 事件说明:近一段时间以来,出现部分快递无法到达川岩乡的情况,除了顺丰、邮政、中通因为有快递点外,其他的快递或物流均无法到达川岩乡,大部分需要自行去到县城取快递,这对在家的老人及其不方便。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部分快递已经恢复了,可到达乡镇的(按照原先一样,即收取每个1元的费用,此处需说明我并非不同意或投诉),但仍有部分快递或物流无法送达,需前往县城或隔壁井头圩镇自取。 个人看法或建议:目前,全国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我想我们不应该落下农村的发展,农村同样需要网购,尤其是现在在外子女通过网购为家中老人置办东西时,因为快递的原因,在家老人很多因交通不便或不熟悉县城等等,使得无法顺利收到东西。农村人民的美好生活应该受到关注,因为快递的原因,让此大打折扣,是得不偿失的。 有关部门是否有合适的方法解决快递或物流无法到达川岩乡的问题呢? 1、是否有考虑由政府部门出面和相关快递公司合作设立快递点呢? 2、亦或者,是否考虑由政府部门出面和相关快递公司沟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应该将包裹送达至川岩乡的可行性呢?(毕竟在一定程度上,这确实是快递公司应该要做到的) 3、亦或者,按每个快递收取1元费用也不是不可行,因为乡里快递点的管理人员确实付出了劳动力,也需要生活,确实也为川岩乡人民解决了问题,但是是否应该更加规范呢?而不是因为有人投诉而一刀切不允许这样做,导致快递无法到达。亦或者变成现在这样比较乱,一些可以的到达乡镇,一些需要到县城取、一些又收取1元到达等等。 最后,我想说,因常年在外求学、工作等,对家乡东安是无比想念和骄傲的。此番来信,只是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越来越好,希望东安县经济越来越强,人民生活越来越来好。希望这件事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呢,如果后续这个问题无法做到更好或无法有更好的办法,我希望相关部门至少不要改变现状,直至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个事。祝好!
回文单位: 永州市-市邮政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23-01-11
内容: 关于川岩乡快递或物流无法送达乡镇的情况的问题,我局立即成立专案调查小组赴东安进行调查取证中,对于个别企业违规收费情况我局坚决打击违规乱收费的行为,规范代办点收寄行为。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