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咨询
收文单位: 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1-01-14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请问现在从北京回来的大学生需要出示三天以内的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隔离吗?
回文单位: 东安县-东安县卫生局 办理时间: 2021-01-19
内容: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永防办(2021)7号文件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永人员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不漏一人,排查和管控情况要及时录入疫情防控系统并及时更新。对境外(不含澳门地区)入永人员一律严格落实“14+7+7”和“2+1+1”管理措施,即在入境后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4321”居家隔离、1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对国内高风险地区入永人员一律严格落实“14+14” 和“2+1”管理措施,即在入永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 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的基础上,继续落实14天“4321”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入永人员先采取集中隔离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落实14天 “4321”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对7天内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落实14天“4321”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对低风险地区、身体无异常并持健康码绿码入永人员自由通行。 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你准备回来之前,致电县疫情防控办:4220225,咨询相关政策。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