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272 分类:  
发文机关: 紫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18-03-12
名称: 关于在全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    
关于在全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 2018-03-12 11:59
  • 来源: 紫溪市镇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东安县委办公室、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办〔20183号)文件精神按照“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为扎实开展好我镇“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经党委政府研究,根据我作风建设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执行县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继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作风纪律大建设,以反“四风”、反“陋习”等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推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进入新常态,力争全镇作风风气上新台阶。

二、活动目标

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为契机,以“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为主攻点,紧紧围绕解决当前我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推动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明显改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干部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意识,机关效能明显提升,精神状态明显提振,促进经济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三、活动内容

(一)深抓“陋习”及“四风”新表现问题。聚焦“陋习”及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突出政策贯彻落实、服务群众、责任担当、工作实效等重要方面;突出扶贫攻坚、环境治理、风险防控等领域,牢牢盯住履职履责,查虚促实、查庸促严、查懒促勤、查散促效、查腐促廉;加大力度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公车私用,滥发乱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兼职取酬、违反工作纪律、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等现象,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和享乐主义、为官不为等问题。

(二)深抓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情况,“互联网+监督”平台中惠民资金公示公开情况,党务政务公开情况,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执行情况。着力解决改革进展迟缓、审批环节过多、办事效率低下、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三)深抓执法执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我镇相关执法单位的责任主体和关键环节,着重从群众信访举报、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徇私枉法、权钱交易、玩忽职守、监管薄弱、执法不文明、执法不作为、地方部门保护、干扰执法活动等违规违纪行为,着力解决执法执纪单位和工作人员目无法纪、索拿卡要等问题。

(四)深抓服务企业项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服务企业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项目建设进展迟缓等问题,严肃查处在项目建设中设置门槛、障碍等失职渎职行为着力解决企业负担重、环境差、落实难等问题,整治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不正之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惩违法违纪行为。

四、主要措施

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监督检查为手段,以完善制度为根本,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强化“四项教育”,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1强化党性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以及行动上“乏力”的问题。

2强化能力教育。积极参加活多样的业务知识培训、加强业务经验交流等方式,尤其要强化干部履职能力的教育,以此打造“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主动干事、争先创优”的干部队伍。

3强化责任教育。加强职业道德、责任意识等教育,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让“敢于担当”者有为有位。

4强化纪律教育。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以及市委《关于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问责的暂行规定》(永办发〔2014〕 16号)和县纪委《建立值班制度,推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进入新常态的通知》(东纪发〔2015〕2号)等文件;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加强道德示范和案例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坚守道德高标准、把牢纪律底线。

(二)严格监督检查。

1抓好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村居要围绕作风建设确定的四个方面内容,通过班子成员自查、干部职工自查、上级部门点评查的方式,查找单位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单位和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干部职工自查自纠报告于3月20日前上交镇纪委按上级要求我镇和主要负责人的自查自纠报告于3月30日前必须上交县作风办要对照单位和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让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抓好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坚持抓经常、经常抓;盯节点、抓重点、防突变。镇党委成立的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抽查1/3的群众办理事项和1/3的案件进行回访检查等方式,对“四风”“陋习”问题、政务服务办理情况、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企业服务管理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活动。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委年度重点督查内容,定期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强化暗访抽查,增加对反映问题较多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暗访检查频率,增强监督检查的随机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问效。

3抓好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在重点治理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金、发放津补贴、涉赌涉毒、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的基础上,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查找出深层次的“陋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加大对中层干部和直接办事人员的监督问责力度。

(三)强化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

1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作风建设领导值班、上班考勤、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党务政务公开、执法检查、为群众办事等制度,并对工作开展情况实现检查常态化,以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2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健全问责机制,细化“两个责任”的落实,确保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并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制。

五、组织领导

(一)健全组织,明确分工。成立紫溪市镇“作风建设提升”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并下设办公室,由纪委书记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及时调度活动的进展情况,组织对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二)领导带头,层层推动。镇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转作风、提效率,下力量抓好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入一线,推动解决。实现镇、村联动,上下协调、分层开展,层层落实责任。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重在成效,重在群众满意。必须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要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农村工作规范、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事业建设紧密结合,做到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真正使作风建设成果让群众受益,让基层满意。

)常抓不懈,科学安排。既要着眼当前,科学安排各项活动,又要注意总结作风建设方面的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