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zwzx-zcwj--2018-0043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东安县落实10月29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文号 :    
东安县落实10月29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 2018-11-09 11:00
  • 来源: D0105-zfgzbmzwzx-zcwj--2018-0043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落实10月29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自今年1029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会召开,我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030日我县召开了关于1029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会,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阶段工作情况小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纳入重点改革任务,大力推进该项工作,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得到有效提升。

1、网上办理情况。9月14日我县组织召开东安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加大了依申请类事项网上办理力度,我县依申请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完成了省里要求的年度工作目标,但在全市各县区中排名比较靠后。

2、事项梳理工作。我县稳步推进了事项梳理及清单编制工作,我县的事项实施清单填报工作完成率达到了100%。

3、整合共享工作。我县积极开展了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但由于技术水平以及业务知识的欠缺,至今信息系统整合工作进度完成率仍为0%。

二、后阶段工作安排部署

1、成立专门的机构。为高效的推进我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由县政府办牵头由,从县编办、县发改委、县政务服务中心分别抽调人员组成一个临时机构,统一集中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专门负责我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工作并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

2、建设好一体化平台。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确定的方案,由县财政安排平台建设专项资金,由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招标采购,确保平台建设能如期完成,顺利实现与市级平台成功对接。

3、加强网上办理工作。要求一体化平台建设的中标商必须提供技术支持,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配合,确保我县依申请类事项网上可办率步入全市先进行列。

4、加强整合共享工作。由县发改委负责与供应商进行商谈,确定价格。由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县发改委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配合,尽快完成我县的政务信息系统的清理整合工作。

5、加快省里交办事项的整改。前一阶段,因技术欠缺和业务水平不高等原因,导致我县的整改完成率不高,只有19%。因此,县政府决定从相关公司聘请高水平的技术人员来我进行现场指导。全县各相关单位的操作人员统一集中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指挥大厅进行整改,要求聘请的技术人员全程在场,当面辅导。

6、加强一体化平台使用的宣传推广。借助电视台、公共场所的大型显示屏以及手机微信等媒体工具积极宣传推广一体化平台以县政府办名义下发红头文件,强力推进湖南政务服务网用户注册工作,促进广大群众对一体化平台的了解使用。

 

东安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日  

 

<!--EndFragmen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