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29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zwzx-zcwj--2018-0039 发文日期: 2018-07-03
名称: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 2018-07-03 08:49
  • 来源: D0105-zfgzbmzwzx-zcwj--2018-0039
  • 作者:
  • 【字体:   

 

 

 

 

东政务[2018]11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诚实守信,是现代社会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在中心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经中心研究决定,在中心范围内开展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将诚信建设融入我中心文明创建全过程,深入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和文明素质。

二、工作内容

1、教育深入。加强诚实守信教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诚实守信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教育干部职工以诚待人,以信正身,做诚信公民,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2、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无违法违纪行为。

3、服务热情。切实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持证上岗,文明办公,优质服务,接待群众热情、周到,工作效率高,无推诿扯皮现象,最大程度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4、诚实守信。工作求真务实,做到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诚兴业、取信于民。

5、环境优美。机关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优美,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人员着装整洁,设置有办公区域示意图和便民服务设施。

6、社会形象好。社会评价好,群众满意率高,没有被上级主管部门批评、处罚和新闻媒体曝光事件。

三、活动措施

1、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教育为先的理念,结合单位实际,以加强诚信建设为切入点,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诚信知识和文明礼仪等培训,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在单位做诚信员工,在社会做诚信公民,在中心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工作生活环境。

2、开展诚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诚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和引导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指导、帮扶、评议等诚信志愿服务活动。

3、开展诚信建章立制活动。诚信建设靠教育也要靠管理,针对梳理出来的诚信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完善的工作流程、严格的办事程序、严明的纪律要求,形成行之有效的诚信管理、考评、奖惩的工作机制,完善诚信服务承诺和守则,树立单位良好的文明诚信形象。

4、开展诚信典型选树活动。在中心内部开展诚信科室、诚信个人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诚信典型,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践行诚信,形成单位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良好氛围。

5、全面实行诚信政务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开办事机制,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充分发挥网站、公开栏的优势,对社会、群众关心关注的办事事项,进行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公开,努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中心把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明确活动目标、任务、步骤和措施,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中心把诚信教育活动与践行群众路线、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主动兑现公开承诺服务,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整改提高。要精心设计和安排好每一项活动、每一项工作,使主题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新颖;不仅氛围轰轰烈烈,而且效果实实在在。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中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使人人自觉参与,个个争当诚信标兵。及时发现、总结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为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营造良好氛围。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620日

 

<!--EndFragmen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