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17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zwzx-zcwj--2017-0026 发文日期: 2017-10-30
名称: 东安县2016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文号 :    
东安县2016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 2017-10-30 15:28
  • 来源: D0105-zfgzbmzwzx-zcwj--2017-0026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2016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

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一、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涉及重大民生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的议题,未邀请相关方代表列席会议的问题 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落实

县政府专门下发了相关文件(东政办发【201759号),建立健全了会议办理程序, 完善了办会制度。文件明确规定对涉及重大民生事项的会议议题,各乡镇、部门单位制定会议方案时,应提出是否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代表列席会议、是否公开以及公开方式的意见,随会议方案一同报批;之前已公开征求意见的,应一并附上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的说明。通过整改,涉及重大民生事项的会议议题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代表列席会议在我县已成为一种常态。

(二)关于部分单位未公开2016年办理建议提案的总体情况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落实:

县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对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原则上要公开答复全文,做到及时回应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在县政府网站制作了专题,全面公开了办理建议提案的总体情况。通过整改,现全县各单位已全部公开了2016年办理建议提案的总体情况。

(三)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未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或所占比分值权重未达标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落实:

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与县绩效考核办进行了沟通,并报请县政府批准,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所占政府绩效考核分值权重,所占分值达到了4%。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在县政府网站公开。

二、主要做法

(一)建立机构,保障到位。调整充实了东安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层层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局面,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作出明确要求,确保此项工作规范运行。

(二)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按照统一标准认真编制、公布和更新各种制度;加大业务骨干培训力度。

(三)纳入计划,加强督查。研究制定了《东安县政务公开考核方案》,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畴,联合监察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

(四)畅通渠道,明确形式。采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网、部门及乡(镇)网站开辟专栏、档案查阅、公开栏、板报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相应政府信息,并适时作相应内容更新。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公开意识有待增强。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导致公开内容不全,栏目设置不全,公开量不够、更新不及时等等问题,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公开内容不够广泛。据了解,全县大部分单位的网站公布的信息中,深入内部、敏感性较强的信息比较缺乏。另外,在公众留言、公众信箱中,则存在着答复内容千篇一律、模棱两可的问题,政府舆论引导、答疑解惑的作用没有充分体现出来。

(三)技术维护亟需提高。我县缺乏计算机网络方面的专业人员,无论是网站功能,还是网站美工方面或是优化及其他方面都捉襟见肘,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信息发布工作,使得部门网站的发展受到极大限制。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领导,强化公开意识。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主体一把手责任制,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信息公开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网站建设技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的网站建设技能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三)加强督查,扩大公开范围。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开展得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不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东安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