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24 分类:  
发文机关: 政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8-06-20
名称: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
文号 :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
  • 2018-06-20 08:44
  • 来源: 政务中心
  • 【字体:   

东政务【2018】8号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紧紧围绕“三个倡导”这一基本内容,全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成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开创中心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二、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

(一)重点任务  精心培育和努力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是在中心工作人员中培育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爱”为主要内容的公民基本要求和个人行为准则。

(二)主要目标  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使中心工作人员都能做合格公民和称职干部。

1、爱国观念有新增强。积极倡导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国家富强、社会和谐的思想和行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发民族自尊感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2、爱岗敬业有新作为。进一步加强以忠于事业、忠于岗位、甘于付出、乐于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倡导和践行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善作善为、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和事业情怀,勤奋工作,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竭尽全力、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把职业当作事业去追求。

3、个人诚信有新提升。重视个人道德素质培养,将实事求是、诚实守信、是非明辨、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内化为做人和行为的准则。坚守重承诺、讲信用、守合约的立业之本和为人之道,做诚实可信的人。

4、团结友爱有新进步。对待自然、社会和他人的态度和谐、友善、包容、能妥善处理包括夫妻子女、父母兄弟、朋友同事、亲属邻里、上下级与服务对象等人际关系,特别是在面对服务对象和弱势群体时,要怀抱爱心善意,用心倾听他们的利益诉求,真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主要活动与方式

开展教育宣传。一是组织学习讨论。要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组织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职业道德要求和政策法规,全面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和价值观。二是撰写学习心得。要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实践撰写体会文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三是开展宣传引导。要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好结合文章。一是与实现中国梦理想相结合,更加坚定爱国情怀。要大张旗鼓宣传中国梦理想,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意志和信心。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教程,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二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全面提升敬业意识。要大力开展服务明星、党员示范岗等评先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形成“比服务、比能力、比水平、比贡献”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与查摆个人突出问题相结合,牢固树立诚信品质。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履行工作职责和服务群众时,是否好大喜功,是否弄虚作假,是否实事求是,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认真纠正个人生活中诚信缺失等问题。四是中心工作相结合,提高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的为民意识,积极开展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参加“慈善一日捐”、捐资助学、无偿献血、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三)推行惠民举措。一是广辟渠道倾听百姓诉求。要开设信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要深化干部下基层制度,明确每位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点、帮扶时间和具体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二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以“工作标准化、程序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为目标,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各项要求,加强落实情况的“追踪问效”。要进一步完善窗口单位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设置咨询服务区、业务办理区、等候休息区等功能区域,配齐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

四、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廖艳萍任组长,文声爽、蒋先军、邓建军吴燕为成员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督查评价。

注重工作实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的工作。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工作实际出发,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寻和推动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境界。

强化督促评价。领导小组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通报,并作为年终考核评比的依据。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86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