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308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3-25
名称: 住建局中心组学习计划(2019年)
文号 :    
住建局中心组学习计划(2019年)
  • 2019-03-25 10:43
  • 来源: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作者:
  • 【字体:   

关于印发《2019年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的

局属各党支部

2019年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19年3月26日

2019年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9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推进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严格按照上级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手段,按步骤、分专题深入展开,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线,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单位全面建设,奋力谱写新篇章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参加范围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以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为主。根据学习内容和实际需要,必要时扩大至中层党员干部。

三、总体内容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把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系统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融入血液,融入基因,铭记于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战“疫”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要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党的建设理论知识,主要包括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党内法规。要加强重大会议精神、形势目标任务等学习宣传贯彻。要强化行业系统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要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学习任务。总体分为十二个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四、具体安排

(一)科学制定计划。要将以上学习重点内容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做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提高学习效果。学习形式上以集体学习研讨和专题授课辅导为主,全年计划安排集中学习研讨12次左右。

(二)提倡主动学习。根据中央、省委要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切实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三)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既向领导、同事学又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既向传统学又向现代学,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困难较多的一线,全面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水平。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强化措施,把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带头深学、带头讲学、带头述学。应当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

(二)严密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把集体研讨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鼓励民主讨论、思想碰撞、专题报告、案例分析,积极运用干部教育培训等途径,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名家讲堂”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手段,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做好发言准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理清思路、研究对策,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重运用网络讲堂、网上培训等新兴媒体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学习计划和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坚持个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全年累计学时不少于30天。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全过程学习。

()持续改进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善于学以致用,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切实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现在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上。

                      附          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时间

1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专题学习会

1

2

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专题学习会

2

3

集中学习贯彻 “一《条例》两《纲要》”

专题学习会

3

4

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专题学习会

4

5

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专题学习会

5

6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专题学习会

6

7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学习会

7

8

学习党建业务知识

专题学习会

8

9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专题学习会

9

10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专题学习会

10

11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专题学习会

11

12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专题学习会

12

注:上述学习内容将根据形势变化作相应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