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198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15-01504--2019-0081 发文日期: 2019-02-27
名称: 2019年城建工作计划
文号 :    
2019年城建工作计划
  • 2019-02-27 09:36
  • 来源: D0105-015-01504--2019-0081
  • 作者:
  • 【字体:   

一、2018年城建工作简要汇报

2018年我县全力推进城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建成区面积达到1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43.6,提高2.6个百分点,县城人口达到16.97万人,同比增长12.98%。顺利通过了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县验收;完成各类编制规划112项,完成127个村庄规划,实现全县农村村庄规划全覆盖;完成城区学位建设投资3.52亿元;完成东安大道提质改造、聚德湿地文化公园、冷东城际快线、宝田路、保障性住房配套路网等重点市政项目建设8.8亿元;全力推进美丽村镇建设,完成投资2.3亿元,芦洪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基本建成,大庙口镇治‘十乱’,做‘四化’”为主题的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显著,镇区面貌焕然一新;芦洪市镇黑臭水沟的治理工作已完工,紫溪市镇和芦洪市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前期工作。我局被评为全市城镇提质战役农村连片整治工作先进单位,芦洪市镇被评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土地供给不足。土地是项目建设的载体,目前我县建设用地需求量急剧增加,土地供需矛盾突出,导致很多项目因土地不能落实而无法开展。二是建设资金影响。因我县财政投资乏力,加之国家宏观政策影响,我县多数项目因建设资金不足,而不得不放缓进度或者减少投资,甚至导致一些项目中途停产。三是项目多样性不够。我县现有的重点项目中,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多,产业型项目占比不高。

二、2019年城建工作计划

(一)规划工作

1.总体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启动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湖南东安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6-2035)》报批工作。

 2.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井头圩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完善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湖南东安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报批工作。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同时,启动重点区域及重要路段的城市设计,计划完成龙溪河两岸和高铁新城片区城市设计,提升县城重点地段空间品质与品位。

3.专项规划。完成《东安县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东安县城交通体系专项规划》《东安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3项专项规划,重点完成冷东公路沿线区域概念性规划。

4.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都塘公园、如意公园、石林公园、紫水河南岸田园综合体等市政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二)城镇提质

1、加大公益服务设施建设进度。一是继续加大城区学位建设力度。加快启德学校、崇德学校、明德学校建设进度,启动一中分校建设,谋划高铁新城学校建设。二是加快中医院搬迁建设进度,鼓励建设民营医院。三是加快公安局二所合一项目建设进度。四是全面完成自来水湘江引水工程。五是加大停车场站建设。启动汽车总站、东安东站城际换乘站、汽车北站建设,完成物流园、工业园公交停车场、工业园环卫停车场、龙溪西路出城口停车场等停车场地的建设。

2、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公园建设。启动都塘公园、石林公园、如意公园等三个公园的规划设计,适时进行建设,重点是建设都塘公园。二是路网建设。全面完成东冷城际快线、宝田路扫尾;启动学院路、天成路北段、娥皇路建设,开展环城东路及环城南路的前期工作,重点是启动娥皇路建设。完成前进路、陈家巷、龙溪花园路等20条背街小巷改造。三是桥梁建设。抓紧实施官田路跨紫水河、御江路跨紫水河、沿江西路跨紫水河至明德学校等三座桥梁的建设,重点是实施建设官田桥。四是污水管道建设。建设紫水河屠宰场至环城路段、龙溪河大市场冷东公路段、澄江中学后面至看守所段、宝田路经原火车站至都塘水库至官田河段等四条主污水管道。

3、加大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力度。一是完成紫水河两岸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安置房700套;二是结合龙溪河特色街建设启动龙溪河两岸500套棚户区改造工作;三是全面完成2018年的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路网8条路的建设任务;四是启动2019年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完成紫水河两岸棚户区周边一横两纵道路。

4、推进片区开发及旧城改造。一是新区突出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大力实施该片区约3平方公里区域的统一开发。二是重视冷东城际快线沿线区域产业布局,先行划定空间管控区,待总体规划修编后,逐步实施。三是城北区域依托狮岩路四小片区的开发成熟,结合石林公园及都塘公园的规划建设,高标准谋划该区域的发展。四是旧城区结合龙溪河两岸棚户区改造,逐步改造一中周边片区的棚户区。五是创建幸福小区,全面提升县城小区品质、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

(三)乡村振兴

1、治理乡村生态环境。一是完成14个重点村的修建性详细规划,整治乡村风貌。二是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厕所革命。三是加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争取全年完成紫溪市、芦洪市、大庙口、端桥镇等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任务。五是全面完成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同时加快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建设。六是继续开展黑臭水沟整治工作。

2、积极推进芦洪市镇建设。芦洪市镇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明年要验收。一是加大镇区道路路网的提质改造;二是对芦洪河镇区段进行疏浚,并对沿河两岸驳岸进行整修;三是加强镇区主要街道的风貌改造;四是对老街进行维修。

3、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编制《东安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抽调专职人员负责抓好芦洪市镇、鹿马桥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动芦洪市、鹿马桥两个示范点产业发展。

4、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启动横塘镇横塘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建设项目,做好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工作,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