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6-00057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15-01504--2016-0029 发文日期: 2016-09-01
名称: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汇报
文号 :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汇报
  • 2016-09-01 15:57
  • 来源: D0105-015-01504--2016-0029
  • 作者:
  • 【字体: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县住建局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清目标谋发展,理清思路抓落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冯德校同志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文字精练,内容丰富,既对过去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又清醒地指出了不足与问题,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工作思路,是一个立足新形势、贯彻科学发展观,具有极强感召力和凝聚力的报告。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以此为指针,立足各自岗位,加快工作进度,增强紧迫感,快马加鞭做好下步住建工作。

一、优规划。围绕“五城同创”谋规划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全面提高城乡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导向性。一是将《东安县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并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继续做好“一园两区”(白牙市工业园、芦洪市工业小区、石期市工业小区)园区规划;抓好县城环卫设施、县城绿地系统、旅游业发展、消防、商业网点、县城管线普查和综合管廊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城规划体系。二完成全县115个的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三是启动县城控规修编工作。四是抓好城乡规划的实施管理,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监督,坚决遏制违规违法建设,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二、抓项目。围绕“两个中心”抓项目,通过抓在建项目推进、抓拟建项目开工、抓续建项目竣工,努力实现投资快速增长,确保项目建设的温度不降、力度不减、强度不退。一是开展城区“提质攻坚”行动,实施县城城区绿化、亮化、门牌等提质改造工程,提升县城品位。二是按照一街一风景,一路一特色的要求,将县城打造成微旅游中心。三是加快建设各类市场、公园、酒店和停车场,重点改造好湘桂和城东市场,建设好舜皇城建材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启动城北停车场和环卫专用停车场建设,规划布局好星级酒店。四是加快完成陡立山公园、树德生态文化园前期建设准备工作,争取启动实际性建设;加快金鸡岭公园建设进度。五是加快县城路网建设,启动宝田路、学院路建设;提质改造老城区背街小巷。

三、靓村镇。围绕“美丽集镇”靓村镇,不断提高小城镇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发挥小城镇的聚集效应和经济辐射功能,统筹推进全县小城镇建设,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一是按照《东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安县品质活力示范乡镇建设暨“十个一”工程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政发【20163号)文件精神,指导芦洪市、大庙口、石期市、井头圩等镇开展品质活力示范乡镇建设,配套建设路网、给排水、学校、医院、农贸市场、休闲广场等设施,扩展乡镇建成区面积,提高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重点抓好芦洪市镇小城镇建设,使之成为我县县域经济的副中心。二是抓好芦洪市老街、横塘周家大院等古村落的保护开发与申报工作。突出特色村庄建设,重点抓好抓好芦洪市镇“一带八景”和芦洪市镇赵家井村、新圩江镇源塘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三是保质保量完成省、市下达我县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四、严监管。围绕“质量安全”抓监管。建筑业、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改进市场监管,促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事关当前,影响长远。一是深入开展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在建工程的人员、质量、安全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无建筑施工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抓好文明示范工地的创建,鼓励建筑企业实施品牌战略,高标准执行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促进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三是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住宅开发与工业、商贸、旅游等产业进行融合。四是抓规划执法检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体制,加强日常巡查,铁腕执法,坚决遏制违规违法建设。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6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