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5-00013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管理员 发文日期: 2015-06-04
名称: 2014年东安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总结
文号 :    
2014年东安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总结
  • 2015-06-04 01:11
  • 来源: 东安管理员
  • 【字体:   

2014年东安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总结

(2014年12月)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认真履行“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协调联系”的职能,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和中心枢纽作用,有效保障了县政府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履职尽责,日常工作运转顺畅

1、处理公文高标准。以“压缩数量,提高质量”为原则,严把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体式关,先后制定和印发了《关于规范公文报送和办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规定,办文程序和格式更趋于规范化。全年共制发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种文件338件,比2013年减少102件,精简23%。此外,认真做好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机要、保密工作,全年共接收、处理中央、省、市文件500余件,杜绝了文件的丢失和泄密。同时编辑出版了2期《东安政报》,认真做好了《湖南年鉴》、《永州年鉴》和《湖南信息年鉴》的撰稿组版工作。

2、调查研究高质量。我们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企业进行调研,大力推进政府系统调研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一年来,办公室共组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房地产开发、高铁经济带等综合调研和专题调研活动20多次,深入调查研究提交了一批具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起草综合文稿100余篇,其中《为政之要,贵在执行》《全力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县域工业》等多篇调研论文在省市刊物上发表。同时积极参与了紫水河流域治理保护和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组织起草了《紫水河流域保护管理办法》和《东安县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3、承办会务高水平。从严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认真搞好会务的统筹协调,特别是对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一些高规格会议,会前准备全面细致,会议通知准确无误,会中服务细致周到,会议纪要及时准确。会后第一时间将会议议定事项细化分解,交办任务,督促落实。2014年,共组织县政府全体会议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11次,县长办公会议12次,县政府专题会议63次,有效推动了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

4、督查落实高效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以及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督查、推动落实。重点加强了对工业生产、“三农”问题、协税护税、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等方面的督查力度。全年共开展督查活动25次,其中各个时期中心工作的督查活动20次。下发《督办函》353件,下发《督查通报》22期,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对领导批示的重要文件和信访件,坚持做到“批则必查、查则必清、清则必办、办则必果”,全年办理信访件和领导批示件331件,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肯定。承办人大代表议案113件,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32件,分别以自办、转办、联办等方式逐件进行了答复和落实,按时办结率、答复反馈率、复查率和走访率均达100%,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

5、应急值守高要求。全力加强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工作,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应急宣传活动周、小型移动应急平台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县政府总值班室实行严格的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做到了上传下达,没有发生漏岗缺岗或工作失误现象,确保了政令畅通。

此外,县政府办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牵头组织协调的省级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达标单位3月份授牌,银企洽谈会49家签约企业已到位资金5.2亿元,占签约金额6.5亿元的81.3%,贷款到位率是历年来最高的。行政事务、政府法制、电子政务、外事侨务宗教、驻外机构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二、服务大局,中心工作成效显著

1、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履行综合协调职能,切实加强“上下、内外、左右”的沟通与协调,牵头组织或参与了神华火电、红狮水泥、东安鸡、新紫苑四星级宾馆、农商行组建、天晟汽车模具等项目建设。在工作过程中,我们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多方协调,加强调度,全面、及时把握进展情况,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各方面的工作相互衔接、落到实处。牵头引进的东安鸡产业开发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全天候服务,为项目的立项、用地、收购种鸡、基地建设做了大量的协调服务工作,目前已完成投资近2000万元,并已研发出东安鸡系列产品

2、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参与了创建国家文明县城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我们全面配合,全力跟进,制定了文明劝导实施方案,建立主要领导带班、专门人员进行街道文明劝导的工作制度,对该项工作进行高标准、全天候的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并在每周五下午组织干部职工上街清扫,我们所负责的舜皇路路段成为全县示范街;协助开展了建设领域“六打击”专项整治和白牙市工业园周边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统筹解决园区与周边村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100余起,有力地破除了困扰园区发展的“矛盾网”;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办公室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妥善调处和化解因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等原因部分群众来政府上访问题,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3、民生工作统筹落实。我们在为民办事、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机关联系点、联系战线、联系乡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领导、部门和基层的认可。我们协助抓好了县里十件惠民实事的协调落实工作,制定印发了相关的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跟踪督查督办,促进了十件惠民实事的落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深入联系乡镇芦洪市镇王家亭村,走访驻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所盼、所想、所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三、改进作风,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1、夯实基础,创建“学习型机关”。 办公室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搞好服务的重要举措,坚持每个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相关理论、业务知识一次,点评各科室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当月工作进行小结,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办文办会、综合调研、督查督办、组织协调、后勤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2、勤政廉政,树立了良好形象。狠抓内部管理,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明了后勤、财务、工作等方面的纪律,办公室实行了指纹打卡制,去向告知制、请假销假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开门办公和首问责任制,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旅游、出入私人会所、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等名义收受礼金等行为。一年来,办公室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发生,树立了廉洁机关的良好形象。

3、从严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办公室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435条,其中,属于班子的意见建议23条,属于办公室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412条。对这些意见建议,办公室坚持领导带头,立行立改,对班子梳理出来的23个问题,逐个整改、逐个销号;对个人问题,由个人负责整改。同时,积极参加全县55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这次活动,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筑牢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四、2015年工作思路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参谋服务提质,督查督办提效,协调运转提速,能力素质提升”的总要求,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政务服务重调研。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挖掘东安经验典型,多出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高质高效地完成文稿起草任务,多出精品力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政令畅通抓督查。紧密围绕政府工作目标和全县经济工作大局,狠抓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重点督查上级批示件和县政府交办件的办理、重大会议的贯彻、政策文件的执行等方面的情况,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综合协调强服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年初工作目标、当前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积极协调,精心做好政府领导的相关工作衔接和活动安排,保证政府工作高效运转。

4、办文办会提质效。精简、压缩文件数量,规范办文程序,严把行文关。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严防泄密;做好会前、会中、会后服务,通过推行并会等制度,压缩会议数量,提高议事效率。

5、转变作风树形象。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以改进作风为抓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严守纪律,廉洁勤奋,争创一流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