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新圩江镇 发文日期: 2019-12-08
名称: 新圩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文号 :    
新圩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 2019-12-08 08:38
  • 来源: 新圩江镇
  • 【字体:   

新发〔201947

新圩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湘发〔20199)、《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湘教组发〔201915)、《中共永州市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发〔201910)精神,为推动我镇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结合我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各党(总)支部要从服务全镇工作大局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塑造人才型干部。

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统一思想,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源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枪实弹解决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活动内容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不少于3 个月时间。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

(一)做好主题教育动员。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措施,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导向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重写《入党申请书》、过政治生日、召开忆初心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二)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以书记讲党课为契机,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创新培训方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写入党申请书、开展主题座谈会、邀请老党员授课等方式史教育、廉政教育等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促进其提高服务意识,密切干群联系

(三)围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察民情、听民意,着重查找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围绕主题,列出调研清单,在调研内容上,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在政策落实方面,重点聚焦学习领会上级政策一知半解、囫囵吞枣,制定实施本级政策不合实际、无法落实等问题进行调研在强化执行上,重点聚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相关制度、规定不到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开展调研

(三)对照清单、检视问题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二是广泛听取意见。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对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聚焦突出问题。聚焦理论学习,重点查找对理论学习敷衍了事、不深入、不扎实、一知半解、学用脱节等问题。聚焦工作作风,重点查找拖、懒、庸、怠、精神懈怠、脱离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聚焦工作能力,重点查找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推动工作能力不强、思维固话、方法脱节、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四)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三、工作方法和措施

(一)加强统一领导。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安排,保证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形成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其他党政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实行领导联点制度为加强对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有序推进,根据市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向参加主题教育16个村级党组织派出16个指导组。主要负责传达有关精神,督促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运用新闻报道、入村宣传、专题座谈等形式,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强化舆论监督,加强正面引导。要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特别是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中共东安县新圩江镇委员会

2019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