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3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圩江镇 发文日期: 2018-04-26
名称: 2017-2018年新圩江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    
2017-2018年新圩江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
  • 2018-04-26 16:53
  • 来源: 新圩江镇
  • 【字体:   

新发〔201816

中共新圩江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7-2018年新圩江镇党员

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中田社区党(总)支部:

    2017-2018年新圩江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新圩江镇委员会          

                           2018123

2017-2018年新圩江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东安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东组通〔2018〕1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全镇2017至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党员冬春训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党员冬春训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斌

副组长:邓峰

  员:胡连能、杨群、沈重阳、唐龙萍、陈景烨、蒋凌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胡连能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运转和人员安排。

三、培训对象及时间地点

培训对象为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间从2018年2月5日至2018年2月7日,采取集中培训的办法进行,培训时间3天,培训地点新圩中学大礼堂。

四、主要内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增强农村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积极推动党员服务群众

1、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权利和义务,弘扬“红船精神”,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形象。

2、 将党员冬春训与党小组服务群众活动相结合。组织和引导党员参与项目建设、企业帮扶、环境整治、纠纷调处、法律援助、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等服务竞赛活动。

3、 将党员冬春训与深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相结合。动员机关站办所、党员与联系社区党员共过组织生活,积极为联系社区、结对户开展送技术知识、送就业信息、送温暖活动。

(三)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1. 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活动,对失联超过六个月、不参加党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的党员要进行严肃认真处置。

2. 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了解流动党员外出期间的表现情况,做好《流动党员活动证》的查验和年审工作,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党性教育和组织生活。

3.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并严格按照中组部2014年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标准和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 完善党内帮扶机制,成立困难党员帮扶基金,通过党员互助、党组织帮扶等方式,积极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1月22日—31日)

各党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制定符合实际的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党员提前做好培训准备。

(二)组织实施阶段(2月1日—8日)

组织一次专家讲座。镇党委邀请资深党务专家对相关的政治理论、会议精神、党建业务进行解读。

观看一部教育影片。组织党员观看讲述先进党员事迹的专题影片或纪录片。

开展一次党课竞赛。各党组织书记充分备课,到所联系党支部、党小组进行授课。通过书记讲党课竞赛,培树一批身边的优秀典型,推广先进的经验做法。

(三)总结完善阶段(2月9日—15日)

各党组织将冬春训工作开展的各类会议活动记录、学习文档资料、学习图片及视频等资料进行存档,对各党支部及党员参加培训的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新圩江镇党委将把农村党员冬春训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好课程,明确培训内容、时限要求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培训台账。

(二)紧贴实际,创新载体。党支部在继续坚持“三会一课”、集中培训、远程教育、座谈讨论、典型示范等党员教育培训有效做法的同时,充分依托共产党员网的短信系统、官方微信和网络直播等信息化党员教育平台。坚持书记带头讲党课,认真履行讲党课的主体职责。

(三)统筹兼顾,注重实效。通过冬春训促进新圩江镇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建设方面。

                                 中共新圩江镇委员会

    2018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