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155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1-02103--2018-0048 发文日期: 2018-09-03
名称: 东安县文体广新局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实施办法
文号 :    
东安县文体广新局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实施办法
  • 2018-09-03 15:28
  • 来源: D0105-021-02103--2018-0048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党建工作领导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强化局党组成员抓党建的责任为重点,促进全局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政同心、齐抓共管、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不断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把党员干部队伍造就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工作职责

    局党组书记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负主要责任,其他党组成员对分管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负直接责任。  

  (一)抓党建工作的基本职责是:

    1、领导班子要成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坚强领导核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把党建工作列入局党组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议程上有安排,制度上有保障,工作上有检查,年终考核上有兑现。  

     3、局党组成员对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同负责。督促党员认真履行义务,严守党纪,无私奉献。   

    4、 加强对党员党的基本理论、形势任务、职业道德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地结合起来。

    5、提高廉政意识,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县委、县纪委的要求,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政建设,落实各项廉政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

    6、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和接受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时时刻刻做弘扬正气的楷模。

    7、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局党组成员根据联系分管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的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并组织实施。重点要解决好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等问题,加强和上级党委的交流和沟通,把文化工作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8、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经常有针对性地开展党课教育,多形式地活跃党员生活,不断增强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

    (二)抓业务工作的基本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把握重点,创新方法,全面高质量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2、大力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使每个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一心想工作,谋措施,求创新,做贡献,为繁荣先进大文化积极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3、培树典型,推介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责任考核与追究

    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的原则,考核时间同全局业务工作考核同时进行,具体考核办法是:

     1、坚持全面考核原则。既要考核年度各项业务任务落实情况,又要考核抓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2、坚持日常督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领导和干部职工监督相结合的考核原则。把平时监督检查“双责”的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年终开展抓党建工作“双述双评”,实施全面检查考核。

    3、坚持奖惩兑现原则。对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成效突出的,予以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严格责任追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予以问责:(1)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受到上级党组织通报批评的;(2)所分管联系的单位部门党员出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被查处的;(3)所联系分管的单位部门发生塌方式、系统性腐败的;(4)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它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