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108 分类:  
发文机关: 石期市镇 发文日期: 2018-07-16
名称: 石期市镇2018年上半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    
石期市镇2018年上半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 2018-07-16 11:12
  • 来源: 石期市镇人民政府
  • 【字体:   

石期市镇2018年上半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半年来,石期市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政法委的指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61人次,受理来访案件25件,成功调处25起,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利益和社会的稳定,现将半年的工作情况和做法汇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狠抓工作目标的落实。全镇19个村、3个居委会每个村(居)都至少有一名驻村干部,负责处理村里的一切矛盾纠纷,年初时与各村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状,落实工作责任。对不能解决的矛盾由村负责人出具处理意见书,交由维稳组进行调处。在工作上有分有合,形成整体合力,维护大局的稳定。

二、抓好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受理化解。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维稳组、司法所重点抓好群众初访问题的调处化解工作,做到“有访必登、有访必答、有事必理”的工作工作原则,热情、认真对待来访的诉求,能解决的及时给予答复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避免矛盾的激化。今年共接待受理群众来访案件61人次,已调处化解25起。上访案件除个别村重点人员重访、缠访外,基本上把矛盾信访案件化解在本镇范围内。

三、抓好矛盾隐患的监控,严访上访事件发生。在工作中,坚持调处化解与跟踪监控相结合为重点,落实稳控措施,防止矛盾上访事件发生。一是落实人员采取包村、包案、包化解引导、保监控及信息反馈等,利用一切有效措施,防止矛盾上访。二是对思想偏激、反映强烈的重点人员对象,采取一对一的跟踪监控管理。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维稳组落实人员实行24小时跟踪监控和政策宣传、法规教育等劝导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稳控措施,有效地控制了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抓好民调工作、化解矛盾苗头。抓好民调工作和矛盾排查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易引发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矛盾纠纷苗头,坚持普遍排查和重点排查,日常排查与集体排查,面上排查与内部排查相结合。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维稳组工作人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全镇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落实各村(居)每月一次全面排查“零汇报“制度。各驻村干部深入各村(居),入组入户,了解和处理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排查发现矛盾苗头,能调处化解的及时解决。

五、完善网格化制度,建立网格化台账。成立了网格化领导小组,便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将网格化中心设在镇综治办,完善了相关设备,建立了相关台账,系统数据录入率达到90%,并将制度上墙。

下半年工作计划:

近半年来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受理案件调处不够及时;二是矛盾信息跟踪不到位;三是业务知识不够深透。今后在工作中需加以整改和克服,为我镇的和谐稳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半年信访维稳组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大政法工作的力度,提高矛盾案件的调处率和息访率,维护好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体要做好如下几点工作。

1、要加大矛盾排查的工作力度。深入矛盾根源发现苗头及时化解排除,预防矛盾激化造成不稳定因素,力保各类纠纷事件降低到最低限度。

2、要继续抓好矛盾调处工作,特别对久拖不决的要集中精力、人力、耐心做好、做细各方的思想工作,坚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控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3、继续抓好矛盾信息的收集。充分发挥村(居)调处和信息反馈作用,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严控各类纠纷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4、继续完善政法工作新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责任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矛盾预防到位,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全镇农村网格化工作任务

石期市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