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106 分类:  
发文机关: 石期市镇 发文日期: 2018-04-13
名称: 石期市镇人大2018年工作计划
文号 :    
石期市镇人大2018年工作计划
  • 2018-04-13 12:02
  • 来源: 石期市镇人民政府
  • 【字体:   

石期市镇人大2018年工作计划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点,我镇将立足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总体要求,突出科学发展,强化监督措施,提升工作实效,认真执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到科学发展上水平、依法履职出实效,代表工作有创新、自身建设上台阶,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农村城镇化进程,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式发展,把石期市镇努力建设成全县县域经济又一个经济增长点,努力推进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今年,我们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助推经济科学发展。

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原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镇人大主席团将自觉地把人大工作置于镇党委的领导下,坚决维护党委在一切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向同级党委的请示报告制度,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依法治镇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以确保全镇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大的各项工作。努力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准确行使法律赋予的人大工作职责。做到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行动上同力。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镇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要选好角度,注意从人大的性质和工作特点出发,找准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有效地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助推我镇经济跨越式科学发展。

二、认真开展进言献策活动,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

每年组织和发动人大代表2—3次深入到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到选区和群众中,围绕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和走访活动,将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和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有效结合起来。通过活动每位代表要提出至少一条以上有关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建议,为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

三、有的放矢,认真开展好代表活动。

要本着抓大事的原则,通过组织代表视察、检查、调查和评议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代表活动,保证法律、法规在本地区的贯彻实施;二是围绕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开展工作;三是围绕本镇人代会上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代表活动,促进决议、决定的有效落实;四是围绕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开展代表活动,推动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尽快落实;五是围绕上级和县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工作开展工作,实行上下联动;六是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抓好代表的法律知识和有关业务的学习,使代表通晓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能力。

四、拓宽社情民意渠道,突出以人为本。

一是做好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人民政府和单位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保证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坚持经常深入到代表和选民中去,及时了解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和反映代表及选民的意见和要求,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条件;三是加强信访工作,做到“四个一”和四个100%。“四个一”即接待信访要有一份热情,一张方凳,一杯热水,一句好话;四个100%,即所有的来信来访都要有人拆阅,有人接访,接访率达到100%;所有的来信来访件件进行登记,随时可以查阅,登记率达到100%;所有的来信来访都要交办,把办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交办率达到100%;所有来信来访,件件要有回应,回应率达到100%。

五、结合本镇实际,继续完善有关镇人大工作制度。

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使镇人大工作进一步法律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的作用。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使人大主席团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之家和人大代表之家。

                             石期市镇人民代表大会

                                 2018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