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66 分类:  
发文机关: 石期市镇 发文日期: 2017-06-11
名称: 石期市镇2017年度人大工作计划
文号 :    
石期市镇2017年度人大工作计划
  • 2017-06-11 15:35
  • 来源: 石期市镇
  • 作者:
  • 【字体:   

石期市镇2017年度人大工作计划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点,我镇将立足实际,以党的十八大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工作要求,按照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的总体要求,以建设“有为人大、活力人大、和谐人大”为目标,以“贴民心、访民意、解民忧”主题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今年镇党委各项中心工作要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现实利益问题,从而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更好地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2017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要加强代表和人大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始终把搞好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素质作为开展代表工作的大事来抓。一是完善丰富代表学习内容,把代表履行职责应掌握的基本法律法规和涉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知识作为学习重点,布置好代表的自学,并抓实代表定期写好或心得体会。二是在学习时间上,主席团全体成员每个季度月末的25号将进行集中学习,并设有签到制度。全体代表将组织学习交流有关的上级文件精神或者专业知识。通过多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人大履职的能力,力求在监督工作中,站的高、看得远、想得深、讲的实,提出有分量的建议和意见。

二、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原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按照党委的意图和人民的意志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向同级党委的请示报告制度,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

三、要认真开展代表进言献策活动,把调动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和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有效结合起来。计划年内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2—3次深入到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到选区和群众中围绕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和走访活动。通过活动每位代表要提出至少一条以上有关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建议,为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今年的重点是针对扶贫工作和村级卫生室建设进行调研。

四、要有的放矢,认真开展好代表活动。要本着抓大事的原则,通过组织代表视察、检查、调查和评议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代表活动,保证法律、法规在本地区的贯彻实施;二是围绕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开展工作;三是围绕本镇人代会上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代表活动,促进决议、决定的有效落实;四是围绕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开展代表活动,推动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尽快落实;五是围绕上级和县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工作开展工作,实行上下联动;六是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抓好代表的法律知识和有关业务的学习,使代表通晓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能力,组织代表到金湘源农业示范基地调研,探索农村发展致富的新模式,为党委政府决策进言献策。

五、要加大力度,抓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督办。做好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人民政府和单位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保证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经常深入到代表和选民中去,及时了解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和反映代表及选民的意见和要求,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条件。

六、要结合本镇实际,继续完善有关镇人大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使镇人大工作进一步法律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的作用。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使人大主席团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之家和人大代表之家,重点是做好镇里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平台的建设。

 

                                          石期市镇人大

                                         二0一七年六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