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119 分类:  
发文机关: 石期市镇 发文日期: 2019-03-27
名称: 石期市镇2019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文号 :    
石期市镇2019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 2019-03-27 11:36
  • 来源: 石期市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全镇父老乡亲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重要传统节日。2019年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环保的现代殡葬祭祖理念,深入推进“治陋习、树新风”活动开展,确保清明祭祀活动有序进行,特向全镇父老乡亲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对老人生前,要尽孝心、行孝道,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祭奠时,不随意在林区燃放鞭炮,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2、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进步的祭祀观念,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习俗,在丧事简办、文明祭扫方面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提倡鲜花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和撰写追忆文章等引领时代新风的缅怀形式,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追思之情 。

    3、倡导环保祭扫。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保持优美整洁、空气清新的乡村环境。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祭祀中不违规用火,不摆放不易降解的祭物,不损坏林木和公物。

    4、倡导安全祭扫。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请大家错峰错时出行、尽量拼车,所驾车辆必须听从交警和工作人员安排,确保交通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进行。在山地、林地祭祀,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建设美丽石期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期市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