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178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909-90903--2017-0091 发文日期: 2017-02-16
名称: 水岭乡党委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实施方案
文号 :    
水岭乡党委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实施方案
  • 2017-02-16 11:32
  • 来源: D0105-909-90903--2017-0091
  • 作者:
  • 【字体:   

水岭乡党委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强化水岭乡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全乡党建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水岭乡业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上品位,特制定水岭乡党建“一岗双责”实施方案。     

一、“一岗双责”的基本含义

   “一岗双责”是指领导干部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队伍建设,是一种双重的责任制度。即领导干部在抓好水岭乡业务工作的同时,对队伍的思想、工作、教育、管理和纪律作风、廉政建设等负有重要责任。“一岗双责”的主体是水岭乡党委书记。     

    二、“一岗双责”基本内容

党委书记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负主要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对所分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负直接责任。    

    (一)抓队伍建设的基本职责是:

1、领导班子要成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坚强领导核心。严格落实政治学习、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把队伍建设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议程上有安排,制度上有保障,工作上有检查,年终考核上有兑现。

    3、党员领导干部对分管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同负责。督促党员认真履行义务,严守党纪无私奉献。

    4、提高廉政意识,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政建设,落实各项廉政制度和党风廉政责任书制度,增强内部监督机制。

    5、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和接受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6、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长效机制。经常有针对性地开展党课教育,多形式地活跃党员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先进品位。

    (二)抓业务工作的基本职责

    1、认真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导思想,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把握重点,创新方法,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水岭乡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全乡的各项社会指标。

    2、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使每个干部职工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想工作,谋发展,求创新,做贡献,为水岭乡发展、社会稳定,树立为民服务的新形象。

    3、培树典型,推广典型,以典型引路,发现带有创新型的人和事,要及时大力进行培树和总结。

    三、“一岗双责”的考核办法

    在开展“一岗双责”活动中,要坚持同水岭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的原则:

    1、坚持全面考核原则。既要考核年度各项业务任务落实情况和工作总结,又要考核抓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2、坚持平时监督和年终总结相结合、领导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考核原则。要在平时监督“双责”的落实,作为年终总结的依据,又要在年终根据本人述职,听取领导和群众的意见。

     3、坚持奖惩兑现原则。在“一岗双责”上做出突出成绩,且本人和分管的工作没有发生问题的,将有资格参加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否则,将取消评选资格。

 

 

附件:水岭乡党委书记及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中共水岭乡委员会

2017年2月15日

 

 

 

 

 

 

 

 

 

 

 

 

 

 

 

附件:水岭乡党委书记及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姓名

职务

一岗双责

分管工作

党建工作

陈瑶林

乡党委书记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领导、管理全乡工作。

抓好全乡的党建工作,履行第一责任人。

蒋海平

乡长

协助书记管理全乡工作,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

协助书记做好党建工作

吴又辉

专职副书记

协助书记抓好党建。

协助书记抓好党建。

唐正辉

乡人大主席

协助书记抓好党管武装和社会管理工作,主管乡人大、武装、政法、民兵工作。

抓好乡人大、武装、政法、民兵的党建工作。

魏纯发

政协联工委主任

协助书记抓好宣传统战工作,主管政协工作。

做好宣统战线的党建工作。

张基平

纪委书记

协助书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主管乡纪委工作。

抓好全乡的党建督查工作。

唐定席

组织委员

协助书记抓好党建工作。

抓好机关支部和全乡的组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