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4-02403--2018-0098 发文日期: 2018-08-02
名称: 东安县审计局积极部署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文号 :    
东安县审计局积极部署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 2018-08-02 08:58
  • 来源: D0105-024-02403--2018-0098
  • 作者:
  • 【字体:   

       “我们要重点围绕‘该审不审’、‘该报不报’、‘相互勾连’、‘操控进度’等四个方面的廉政风险典型表现,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要做到真查实纠,严肃问责,不搞形式主义……”7月16日,东安县审计局局长唐道智同志在部署全局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湘审党组发(2018)28号)和中共永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东安县审计局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议,成立了由局长唐道智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防范廉政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

       就如何开展好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东安县审计局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动员。该局在召开局党组会议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了永州市审计局党组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省厅、市局两个文件,要求全局人员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二是问题导向,认真反思。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永州市审计局党组提出的五个整治重点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反思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廉政行为,坚持问题引领,由表及里深挖潜在的特权行为、投机行为、腐败行为等不良现象,并形成文字材料,在民主生活会上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致力防范,加强内控。该局将采取“以上督下、以下督上、相互监督”的办法,既要求一把手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人员的监督之外,又要求一般干部监督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监督一把手,切实做到全局人员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廉政风险长效机制,达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四是有责必究,严肃问责。该局成立了防范廉政风险督查小组,要求督查小组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每一个项目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做到有责必究、严肃问责。同时,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