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105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30
名称: 建示范点、组人才库,内部审计有新举措
文号 :    
建示范点、组人才库,内部审计有新举措
  • 2020-06-30 19:11
  • 来源: 审计局
  • 作者:
  • 【字体: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推进内部审计示范点建设,建立健全省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与厅机关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信息共享、结果共用机制,增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整体效能。
  
  从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各选择1-2家内部审计制度比较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比较良好的单位,作为今年内部审计示范点。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协调,适时解决内部审计机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内部审计人员执业时的疑点困惑问题,积极探索审计机关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新方式、新方法、新路径,推动示范点单位建立健全党委审计委员会。
  
  加强内部审计机构业务质量检查。从省属国有企业选择2家作为今年内部审计工作检查单位,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制约机制执行情况、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及成效的指导监督,实现指导一个项目、规范一个单位、理顺一个行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效果。
  
推进内部审计机构体系建设,推进未设置独立内部审计机构或内部审计机构与财务部门合署办公,无专职内部审计人员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总审计师制度,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