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82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4-02404--2019-0128 发文日期: 2019-06-11
名称: 什么是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文号 :    
什么是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 2019-06-11 15:10
  • 来源: D0105-024-02404--2019-0128
  • 作者:
  • 【字体: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实行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功能,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审计机关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统筹整合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推广运用大数据审计,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审计署制定了关于做好“两统筹”有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是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充分发挥好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强化审计组织方式统筹,积极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

  

二是聚焦审计重点,优化政策跟踪审计组织方式。突出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分析,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定期提出分领域、分行业的政策跟踪审计重点。优化政策跟踪审计组织方式,充分运用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政策跟踪审计的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审计机关之间的沟通衔接,形成全国审计工作一盘棋。上级审计机关在安排审计项目时,要加强与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计划的衔接。各级审计机关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审计信息和成果共享,更好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四是严格审计计划执行,强化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各级审计机关应严格执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增强审计工作方案的操作性,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和人员管理,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