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74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4-02404--2018-0097 发文日期: 2018-07-30
名称: 东安县审计局助力打好政府性债务防控化解攻坚战
文号 :    
东安县审计局助力打好政府性债务防控化解攻坚战
  • 2018-07-30 17:03
  • 来源: D0105-024-02404--2018-0097
  • 作者:
  • 【字体: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要求,按照“摸清规模,分析结构,揭示问题,强化监督,防控风险”的工作思路,为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东安审计局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政府债务审计,助力防控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一是掌握规模。协助对平台公司债务项目进行梳理研判,掌握政府性债务结构组成、债务主体、历史性债务的消化情况,PPP和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形成的财政支出情况进行清理核实,同时就偿债能力进行测算分析,客观评估偿债风险。

二是核查用途。重点审查政府性债务资金项目投向是否合法合规、债务资金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用途,成本支出是否合理,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通过揭示预防债务资金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促进提高政府性债务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规范管理。重点关注政府性债务情况,揭示通过政府投资项目、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形式变相举债等问题。重点对财政是否将政府性债务及还本付息支出、置换债券发行费用列入预算管理,是否建立债务风险管理评估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审计,促进强化和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审计推进完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监督。逐步建立起对政府性债务“借、管、用、还”各环节的常态化审计机制,把政府性债务状况作为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对被审计对象任期内的举债行为、相关指标、风险状况、化解旧债情况等纳入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审计评价。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任期绩效评估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领导干部“负债创政绩”的短期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