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687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舜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名称: 中共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委员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文号 :    
中共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委员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 2020-01-07 10:18
  • 来源: 舜管局
  • 【字体:   

中共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委员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根据湘组发[2019]7号)文件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提示》及《关于专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东教组发[2019]6文件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召开本次题民主生活会。现就我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

、会议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91212星期四召开

会议地点局二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

1、县级领导

2、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

3、局党委班子成员。

三、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议程

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安排1天,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同志主持

1.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同志简要介绍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2.参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对会议的召开要求。

3.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魏新林、阳青娥、吴建华、唐隆平、胡学军、魏万里、蒋东新、曾祥刚依次作对照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4.到会指导的县级领导同志进行点评。

5.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同志简要总结计划并作表态发言。

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准备

(一)深化学习教育。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以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时间节点:2019年11月25日前

(二)深入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要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要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谈心谈话变成简单交换会上批评意见。

时间节点:2019年11月25日前

(三)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检视剖析材料的开头要国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简要谈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之上,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要作出说明或检讨,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要对是否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谍取私利问题进行自查和说明,存在问题的要深刻剖析原因并作出检查。

要把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对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打着亲属经商的幌子谋取私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配偶、子女及亲友插手工程项目“提篮子”“打牌子”,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收受红包礼金礼品;违反工作纪律,搞一言堂;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査。同时,结合在永州工作或曾在永州工作过的高建华、唐湘林、金彪、赵文旺、柏菁等违规违纪案件,对照检査、深刻反思,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坚决斗争,持续净化全县政治生态。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要经党委集体研究,班子成员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要经党委书记审阅把关并签字确认。检视剖析材料不搞官样文章,不搞穿衣戴帽,凡问题找得不准、自我画像不像整改措施不实的,要认真修改或重新撰写。

时间节点:2019年11月26日前

(四)下发会议通知。近期以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义告知党委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时间、会议主题及有关准备工作。

时间节点:2019年12月4日前

六、会议要求

(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聚焦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剖析,不遮不掩、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能數衍应付、避重就轻,不能只讲客观不讲主观,不能只摆表现不挖根源。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把关,帮助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在会上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动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要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班子成员要出以公心敢于直言,联系思想工作方面的具体事例、具体问题,对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2条以上的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只提问题表现不触及问题实质。主要负责同志要明确提出要求,带头开展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又有同志之问真诚的相互帮助。

(二)加强与县委第四指导组汇报衔接。2019年12月4日前,将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和方案报县委第四指导组审阅,并报县委第四指导组审査同意。

    (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议局党委2019年12月20日前召开通报会,由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同志主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如实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通报内容是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综合评价等情况

舜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