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467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1-30
名称: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
文号 :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
  • 2020-01-30 11:28
  • 来源: 主动公开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

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电梯乘坐人员:
      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电梯正常运行,不因公众乘坐而成为冠状病毒传播的新渠道,确保电梯使用、维保、乘坐人员的身体健康,现提醒如下:

一、 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电梯的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进行消毒3次(建议采用75%的酒精或1:5084消毒液稀释水),尤其是人要用手接触的内外呼叫按钮。特别提醒在消毒时 要由电梯安全管理员或维保人员进行断电,确认消毒效果后再恢复使用,以免发生电梯困人情况。同时也要确保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和通风装置有效。如果楼内有两台以上电梯,可以按时段进行交替使用,给停用的电梯彻底消毒。

二、电梯维保单位: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电梯进行维保。开展维保工作时,维保人员在穿戴好劳保用品的同时,也应按规范穿戴好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有条件的维保单位应统给维保人员配备防护服;在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时,要快速精准的开展救援,及时解救被困乘客,一旦发现被困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现象时,及时告知电梯使用管理者,请其立即向社区报告有关信息;当自身有发热或身体不适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所在维保单位进行值守人员更换。
   三、电梯乘坐人员:应文明乘梯,戴好口罩及防护手套。尽量不与人在轿厢内交流,当轿厢人员较多时,尽量乘坐下一趟电梯。当发生电梯困人时,应保持冷静,呼叫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或拨打电梯内应急救援电话进行求救,切勿扒撬电梯门,盲目自救。在当前疫情严重时期,维保人员出行不畅通,进出小区也受到严格控制,维保效率和救援效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请耐心等待救援,尊重和理解电梯救援人员。
    四、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督检查、 巡查工作,适时开展专项检查。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