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190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13-01304--2018-0211 发文日期: 2018-07-02
名称: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攻坚脱贫
文号 :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攻坚脱贫
  • 2018-07-02 08:58
  • 来源: D0105-013-01304--2018-0211
  • 作者:
  • 【字体: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攻坚脱贫

——东安县人社局党组扶贫纪实

东安县人社局党组在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党组“主心骨”作用,以党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一、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今年以来,局党组把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同标任务,科学规划,精准设计。局党组先后6次召开扶贫攻坚联席会议,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工作职责清单、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制度,开创性签订了脱贫攻坚承诺书,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责任。

二、筑牢党课阵营,创新活力载体。

县人社局党组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创新党建引领扶贫新模式,采取“党员活动”进村组、“党课讲解”进村组、“三送一交心”活动进村组等方式,着力提升贫困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局党组成员为贫困村民上党课12次,辅写心得体会24篇,整理党建资料、台账12份。

三、强化督查督导。

局党组在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对驻村党支部的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实行督查机制,做到同步安排、同步督导、同步考核,每月考核通报排名,并将考核传导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四、以产业、就业扶贫为抓手,拓宽脱贫致富新路子。

局党组以产业、就业扶贫为抓手,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为贫困户争取养、种植业资金补助,引导他们用好扶贫政策,帮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岭观村十组村民何已春通过小额担保贷款5万元,种植西瓜180亩,年收入5万元。十组贫困户张明海通过养殖培训,筹资4万元,购买小鸡500只、牲猪10余头,大力发展养殖业。

目前该村65家贫困户,全部脱贫。

在做好产业扶贫同时,加大对贫困户家庭就业援助,对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开辟农村保洁员、治安员、家政服务员等公益性岗位就业扶持,对大学生贫困家庭通过提供全县公益岗位和企业等岗位就业。去年以来,20余户贫困户、4名大学生贫困家庭通过就业援助走向工作岗位。(陈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