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276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名称: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通知
文号 :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通知
  • 2020-02-10 16:23
  • 来源: 就业服务中心
  • 【字体: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通知

东安县各参保对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确保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当延长业务办理期限

  1、延长异动办理期限考虑到参保企业复工延期,2月份人员异动办理最后期限延长至220日。

2、延长失业金申领期限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可凭《失业保险金申领通知》到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待遇。

3、延长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期限根据疫情持续时间,相应延长企业在职职工证书的有效期限,待疫情结束后,由本人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二、一般业务实行“不见面”办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参保对象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县本级失业保险各项业务实行不见面服务,具体方式如下:

1单位业务:参保登记、人员异动等,参保单位通过失业保险工作QQ群(104259397)报送书面承诺书(扫描件)及办理业务的电子表格资料,窗口先予受理或直接办理,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

2个人业务: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人员接到失业保险金申领通知后,按申领通知要求到社区(户籍或单位所在社区)办理失业登记,通过失业保险金申领服务QQ群(104259397)报送如实填写的失业保险金申领表、身份证、银行卡(农行)、承诺书及本人手持身份证、承诺书的自拍照,改制企业职工还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

联系方式:0746-4220069

资料下载:失业保险工作QQ104259397

三、个别业务实行预约办

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从202023日开始,按要求实行预约办理,通过QQ工作群或拨打0746-4220069进行预约。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东安县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股

20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