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274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名称: 致全县企业员工的一封信
文号 :    
致全县企业员工的一封信
  • 2020-01-31 16:11
  • 来源: 东安县人社局
  • 【字体:   

企业员工的一封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央、市委和委第一时间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我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上下众志成城,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我将迎来企业员工返厂和劳动者求职高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一特殊时期,向全县各家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在重要时刻体现广大企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格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暂停人员聚集性的现场招聘活动,暂停到疫情重点地区开展招聘活动。用工企业对拟聘用人员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入职安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帮助用工企业提供外来劳动力时,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审慎稳妥推荐到我县工作,避免输入性疫情发生。在开展服务外包、劳务派遣等业务时,要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共同维护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稳定。

四、积极通过网上招聘等方式补充人才和劳动力。市人社局已上线运行“永州智慧就业”信息平台(网站、公众号、APP),为广大用工企业提供免费的岗位信息发布,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五、用工企业在接收返程员工和在新招聘员工时,要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和人员接触情况,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做好员工的体温测量、登记等防护工作,发现有从武汉返乡、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有接触、已出现感冒发烧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人,要及时与当地卫生医疗机构联系。

六、企业要开展生产区和员工宿舍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通风、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减少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预防措施,提高认识,增强信心,避免群体中出现恐慌等不良情绪,做好舆情防控和稳企稳就业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战斗,加强自律,强化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州智慧就业网站:http://www.0746job.com

     

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