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128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0-01-21
名称: 东安县气象局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
文号 :    
东安县气象局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
  • 2020-01-21 17:24
  • 来源: 本单位
  • 【字体:   

2020年春运从110日开始,218日结束。按照省市县政府会议精神要求,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根据我局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局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的组织协调和本方案的实施管理,指导、督查各单位对方案的落实工作。局长龙支军为东安县气象局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胡自花为副组长,气象台、办公室人员作小组成员,具体服务工作由气象台负责。

二、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测预报工作。春运期间,气象台要切实加强天气监测,重点做好寒潮、大风、大雾、霾、雪、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和预报,主动及时向当地春运管理办公室汇报,积极提供趋利避害、防灾减灾的具体措施和对策建议。

三、积极开展天气联防和天气会商。气象台遇到关键天气过程,要主动与市气象台或周边气象台站进行天气会商,同时与交通、应急、交警、农业、林业等部门进行联合会商,确保全县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无失误。

四、要充分利用一切有效手段,向地方政府、春运办及有关部门及时发布和提供气象信息。一是每日天气预报发布在春运服务微信群,再由各部门进行分发、传播;二是重要天气和灾害性天气过程通过微信、QQ群、邮箱、手机短信、电话等信息传播媒体开展气象信息发布和服务。

五、切实做好东安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气象台于110日至218日期间,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市气象台发布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结合东安实际地形与气候特点适时发布《东安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发生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时每天发布、跟进,并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和春运管理部门;参与全市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根据会商意见向东安县委、县政府和春运管理部门报送决策气象服务材料。

六、加强灾害管理意识,规范应急管理制度。气象台和办公室要按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的要求,当省、市局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命令时,积极做出应急响应。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并做好气象灾情收集上报工作。

七、加强装备技术保障,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行。要高度重视装备保障工作,将计算机系统、网络系统、仪器设备的维护管理、应急供电等责任明确到人,出现故障能立即排除。不与自己排除的,要及时向永州市局装备中心报告,请求市局装备中心指导或派人前来维修,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行。

尽快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春运气象服务优质高效。春运结束后, 225日前向永州市气象局业务科和县交通局报送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总结。

东安县气象局

2020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