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6-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南桥镇 发文日期: 2016-01-10
名称: 南桥镇2015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
文号 :    
南桥镇2015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
  • 2016-01-10 09:49
  • 来源: 东安县南桥镇
  • 作者:
  • 【字体:   

南桥镇2015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

工作实施方案

 

目前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切实抓好我镇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的统一安排,将组织开展春季畜禽集中免疫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时间安排

根据省、市、县的统一安排,今年春季防疫工作从3月1日起至至4月10日止,集中40余天时间全面完成春防免疫注射任务。3月1日至3月10日前完成养殖大户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的免疫任务,3月20号前完成养殖大户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3月底前全面完成猪蓝耳病、猪瘟、牲畜五号病、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狂犬病等疫病的免疫工作任务。同时做好其它疫病的防控,4月10号底前完成春防督查检查工作。

二、 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县要求,今年春防的总体要求是:“六个不漏,四个100%,即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完成“4个100%(动物免疫率100%、免疫耳标配挂率100%、免疫建档率100%、动物及其产品受检率100%)的总体要求。

具体任务是:

1、 高致病性禽流感:所有应免家禽的免疫率达100%,建档率100%,存笼家禽的有效抗体检测合格率达70%以上。

2、牲畜口蹄疫:猪、牛、羊等应免动物免疫率100%,免疫耳标配挂率100%,建档率100%,有效抗体检测合格率达70%以上。

3、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对所有存栏应免生猪免疫率必须达到100%,免疫耳标配挂率100%,建档率100%。

4、猪瘟、新城疫等动物疫病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建档率100%,有效抗体检测合格率达70%以上。

5、狂犬病:对所有犬只实施狂犬病全面免疫,重点做好城镇居民集中区犬的免疫工作。

6、检疫:所有应检的动物及其产品的受检率100%。

三、 工作措施

1、高度重视。镇里成立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镇长刘湘明是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刘启林是直接责任人,具体抓,村支书是本村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大力抓,防疫人员是技术责任人全力以赴。要严格“四定”,即定任务、定人员、定职责、定奖罚责任制,做到任务到村,责任到人。

2、严密组织。各村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春防工作,根据“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各村、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做到镇干部组织、村干部带队、防疫员免疫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确保防控工作深入、有序地开展。

4、落实责任。各村单位要按照《南桥镇重大动物疫病防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落实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尤其是养殖大户要进一步明确村干部和技术责任人,确保万无一失。

5、督促检查。各村、单位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确保动物免疫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镇里将派检查组对动物防疫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6、责任追究。凡因动物免疫工作组织、措施不得力,造成免疫工作任务没完成,引起重大动物疫病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各村、单位主要领导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依法严肃处理。

抓好重大动物防控工作,始终是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春防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镇的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南桥镇人民政府

2015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