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6-00030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19-01904--2016-0003 发文日期: 2016-06-06
名称: 东安县林业局2016年工作计划
文号 :    
东安县林业局2016年工作计划
  • 2016-06-06 09:21
  • 来源: D0105-019-01904--2016-0003
  • 作者:
  • 【字体:   

一、基本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按照“绿色东安”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建设,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生态和民生林业,创特色、出亮点、树精品,同时抓好路边、水边、城边、村边的绿化,为全面建设绿色东安、小康东安、法治东安、创新东安、幸福东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计划完成人工造林2.8万亩,其中,面上造林1.8万亩;长珠防护林0.4万亩;油茶造林0.6万亩。油茶低改0.6万亩,楠竹低改1.5万亩。继续推进绿色通道工程;绿色通道385公里,秀美村庄525个;完成全民义务植树87.7万株。完成二广高速、东冷公路、东芦公路、S207国道以及主要县城干道沿线荒山造林。确保有害生物防治成灾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4‰内,火灾受害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1‰以内。

三、工作重点

1、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森林防火方面:一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强化森林防火责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四要加强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火灾处置能力。四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防火措施落到实处。五要严格公正执法,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火案。六要坚持质量标准,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管护方面:继续抓好生态公益林管理,切实抓好林木主伐指标入村到户和林木采伐管理。深入开展集中整治非法采矿和林地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继续保护好候鸟通道,规范野生动植物捕猎、驯养、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2、切实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一是抓好省级竹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省级竹产业园扶持力度,引进有实力的竹产品加工企业入园,继续推进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我县的竹经济发展。二是健全完善湿地公园管理体系。加大东安紫水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旅游开发力度,促进森林(湿地)旅游业快速发展。三是抓好木竹经营加工管理,促进木竹加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3、全面推进林业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快依法行政步伐,全面清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要求加快“废、改、立”工作,确保全县林业执法人员廉洁、高效、专业。4、继续加大争项引资力度。抢抓机遇,加大2016年争项争资力度。要围绕当前林业发展新形势和国家政策投资重点,精选项目,抓好对接,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笼子,增强林业发展后劲,建设生态秀美东安。

5、强化突出秀美村庄建设。积极开展森林村庄示范行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集中整治交通干线两厢景观,每个乡镇要建设一个样板示范村庄,用典型带动全面发展,再现青山绿树与小桥流水人家相映成辉的美景。

6、打造廉洁高效的林业干部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坚决反对“四风”,抓好林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