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93 分类:  
发文机关: 芦洪市镇 发文日期: 2019-02-28
名称: 芦洪市镇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    
芦洪市镇2019年工作计划
  • 2019-02-28 11:24
  • 来源: 芦洪市镇
  • 作者:
  • 【字体:   

一、聚力加速新型城镇化,打造城镇秩序规范镇

芦洪市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产城融合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和县域副中心,既要靓化“面子”,更要解决“里子”。一是下大力气整治城镇秩序。将2019年列为“城镇秩序全面提升年”,着力实施城镇秩序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组织城管、交警、运管、市管、工商等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整治组,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城区“违章搭建”、流动摊贩和车辆乱停乱放等“硬骨头”,并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管理树德商业广场和鹤都商业广场,消除顽固性马路市场。二是花大心思改善城区环境。进一步巩固“永州市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实行“户主门前三包+公司承包+干部包干督查+城区街道社区和居委会干部值班”的卫生保洁制度。建立镇党政班子包干“样板路”创建工作机制,将芦洪市镇城区卫生整体打包给清洁公司,由公司统一清扫清运,实行全天候保洁制,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建立义务保洁机制,将每月逢“10”定为“义务保洁日”,组织镇、居委会、社区及镇直单位工作人员上街义务清扫保洁。三是用大举措夯实城建基础。按照《芦洪市镇2016-2020年总体规划》的要求,积极争取自来水厂扩容提质工程,确保满足镇城区日均10000吨自来水需求。力争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实施城区主干道路地下管道建设,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对应阳大道、芦花路、芦新路等主干道路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并对应阳大道绿化带进行改造。适时启动应阳大道白改黑工程,全面启动红狮连接线安置区改造。

二、全力推动乡村大振兴,打造山水田园宜居镇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党中央在解决“三农”问题上又一重大战略部署,也为加快古镇振兴提供了重要遵循。一是做特树德田园综合体。充分利用芦江河和沿岸土地,全力配合广东外婆湾公司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内的产业建设,着力创建集菜园、果园、乐园为一体的“三园”树德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好园区休闲广场、采摘长廊、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重点挖掘栽植适宜采摘的西芹、草莓等优质果蔬品种,新建蔬菜文化展示厅,打造集采摘、游玩、餐饮、观光、摄影为一体的特色精品田园综合体。二是做亮全域旅游金招牌。以芦洪市镇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大芦洪市“古街、古镇、古物”的保护力度,做活做精全域旅游,打造东安“微旅游”魅力板块。深入挖掘清末太子少保席宝田和抗日名将唐生智的传奇轶事和人文精神,将休闲游和品味历史典故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1+1>2的效果。依托永州电厂的生态工业旅游资源和芦洪市镇的自然文化资源,把树德景区打造成集生态工业游和乡村田园游于一体的省内外著名微旅游目的,实现全域旅游“有颜值有卖点”。三是做优美丽乡村新名片。持续开展“一清二拆三改四化”专项行动,巩固乡村振兴核心区域“四个革命”(垃圾革命、村容整治革命、厕所革命、污水整治革命)整治成果,拓展延伸到S217沿线村。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立村级垃圾集中收集、清运处理机制;积极开展空心房整治、庭院改造,完成临S217线外立面改造和路灯安装;年内完成农村改厕3000座,建好4个农村污水集中处置点。

 三、聚焦优化发展大环境,打造项目建设标杆镇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丰富多样的特色产业是芦洪市镇的立镇之本也是强镇之基。一是优化服务环境促提速。实行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母亲式”服务。全力支持国家能源集团永州电厂厂房、铁路专用线和引水工程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电厂早日投产达效;扎实推进东港锑品搬迁工作,尽早完成征地拆迁扫尾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有序推进温氏养殖项目,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与周边群众利益问题,实现项目建设与群众利益”双赢”,为企业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二是推进深化改革激活力。全力做好芦洪市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将行政许可事项与便民服务事项结合,做到一站式审批、一站式服务、集中办公、集中办理,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创新投融资体制,积极推进以特许经营权为主的PPP融资模式,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园区平台增动力。坚持筑巢引凤,加快推进芦洪市镇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的企业入园投资兴业。围绕神华火电上下游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内外资并举,注重项目质量,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建好神华火电配套产业园。

四、奋力书写民生大文章,打造文明和谐幸福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19年,芦洪市镇将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镇上下不懈奋斗的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是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坚决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过硬过细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安置工作,巩固已脱贫贫困户的帮扶成效,完成全年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出列,如期实现全面脱贫。二是做优做精民生事业。不折不扣兑现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足额发放民政和社保资金。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流经芦洪市镇芦江河、西涧河和南涧河等主干河流的综合治理,认真做好全镇上型号水库的除险加固。切实解决农村安全引水问题,全面完成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村级计生卫生服务室建设。完成40公里农村公路扩改工程。精心培育乡村振兴示范区域和新东芦公路沿线万亩油菜基地,建好留驾岌村1000亩柑橘种植基地和九龙岩村500亩果蔬基地。扩大东安鸡养殖规模,争取年内新增东安鸡养殖50万羽,为“东安鸡”走向全国提供坚实基础。三是落实落细维稳工作。狠抓综治信访、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建管好村级辅警工作站,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时解决涉军群体的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