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85 分类:  
发文机关: 芦洪市镇 发文日期: 2018-02-01
名称: 芦洪市镇民兵抗洪抢险行动预案
文号 :    
芦洪市镇民兵抗洪抢险行动预案
  • 2018-02-01 17:40
  • 来源: 芦洪市镇
  • 作者:
  • 【字体:   

芦洪市镇民兵抗洪抢险行动预案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根据《东安县民兵抗洪抢险行动预案》,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抗洪抢险预案如下:

一、我镇的地理位置及防汛地段

芦洪市镇地处永州市东安县中北部,总面积约136平方公里,辖38个村(居)委会,总人口6.5万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洛湛铁路、省道217线贯穿全境,邵永高速公路在此设有互通,东距永州市城区20公里,南至东安县城40公里,北距邵阳市80公里,辐射人口可达35万人。防汛地段主要是芦江河流域、南涧河和西涧河流域河流。

镇政府成立了抗洪抢险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刘云波担任,负责全盘指挥。副组长由伍健辉担任。行政村设抗洪抢险小组,组长由支书担任,副组长由民兵营长担任,每个小组是60人。卫生院组成12人的抗洪抢险医疗队,队长由院长蒋兰秀担任。

三、任务区分

力头嘴、小福、永丰、伍江、大竹、王家亭、新民、芦洪、小正、纪家、蔡家洞、赵家井、白木、罗群众施江村四个村负责芦江河流域。白沙、西江桥、善阁寺、石坝村负责西涧河流域。南江村村负责南涧河流域。各村民兵抗洪抢险小组在镇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所分区域抗洪抢险的组织指挥,其具体任务:一是组织民兵帮助群众转移。二是抢救人民生命和财产。三是维护灾区治安。四是为遇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五是运送伤病员。六是帮助群众恢复生产,搞好自救。

    抗洪抢险医疗队的主要任务是抢救伤病员。

  • 要求

    1、各村抗洪抢险小组在防汛其间,要做好一切抗洪抢险准备,随时待令出发,正、副组长要切实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组织领导,以身作责,模范带头,做好民兵的表率作用。

    2、沿河流的村正、副组长接到险情的通知后,要及时告诉可能遇险的户做好迁移的准备工作,以便在洪水到来之前转移好群众和物资。

    3、每个村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如麻袋、木排、担架等。

    4、抗洪抢险小组成员在抢险救灾期间,必须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树立不怕苦、不怕死的拼搏精神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树立民兵光辉形象。

    5、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及汇报。

芦洪市镇人民武装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