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115 分类:  
发文机关: 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6-06
名称: 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实施方案
文号 : 东科经信字[2017]11号    
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实施方案
  • 2017-06-06 10:36
  • 来源: 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 【字体:   

东科经信字[2017]11号

关于印发《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

选择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股室:

《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实施方案》,经委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

实 施 方 案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创造一个“公开、平等、竞选、择优”的竞争的机制,根据《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结合我委工作需要,经委党组研究,决定在委机关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制度。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东安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干部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蒋河东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新忠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文渊同志任副主任,蔡四红、唐荣军为办公室成员。

二、竞争上岗职位和人员设置(单位:人)

序号

机 构 名 称

正职

副职

合计

1

办公室

1

2

7

2

推进新型工业化综合办公室

1

1

3

3

经济运行室

1

1

4

4

科技计划与成果股

1

1

3

5

综合执法办公室

1

1

3

6

知识产权股

1

2

7

纪检监察室

1

1

8

政工室

1

1

3

9

地震办公室

1

1

三、任职和上岗条件

(一)中层干部任职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原则性强,处事公道,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群众基础较好。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工作热情高,能圆满完成岗位目标任务。

3、具有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水平。

4、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文字、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实际工作经验。

5、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二)一般工作人员上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服从领导,忠于职守,热爱岗位,积极工作。

3、具有岗位所需的文化水平、专业技能和相应的工作能力。

(三)具体程序

1、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1)组织动员。召开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动员大会,公布具体方案。

(2)自荐报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采用个人自荐的办法,凡符合条件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由本人在规定期限内到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并填写《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自荐表》,必须自填2个岗位意向,且填写“服从分配”意向,多填或少填均无效。

(3)资格审查。由领导小组按有关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在机关内公布竞职人员名单。

(4)民主测评。由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对参加竞争者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中层干部岗位竞争人员民主测评表》。 测评结果实行量化计分。

(5)组织研究。由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测评得分情况和竞争者的实际工作能力,报委党组集体研究决定。

2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

(1)各部门负责人确认后,进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工作。先填写《一般工作人员自荐上岗申请表》,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汇总后将报名表反馈给部门负责人,由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本部门工作人员岗位和配备人数结合个人意愿情况,按照“双向选择”要求,提出拟选聘名单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权衡,合理配置后,再报党组集体研究决定。

(2)对双向选择中落岗人员,经组织做工作,仍无股室选择的,待岗三个月,待岗期间只发基本工资,其他待遇一律取消。无故不参加双向选择的人员(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和因事、因病请假6个月以上的人员除外),直接作待岗处理。待岗期满后,仍无股室选择的按照《公务员法》及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时间安排

1、2017年6月5日前召开机关动员大会,会后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017年6月6日,报名表交领导小组办公室。

2、2017年6月8日前进行民主测评。

3、2017年6月10日前,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报名截止,开始一般工作人员定人定岗,15日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工作结束并公示结果。

2017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