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井头圩镇 发文日期: 2020-06-08
名称: 2020年工作打算
文号 :    
2020年工作打算
  • 2020-06-08 10:45
  • 来源: 井头圩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1.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大防火防汛工作力度,全力维护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脱贫攻坚方面。全面整改好省常态化联点第二次督查与脱贫攻坚省检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惠及群众。主动担当扶贫责任,全面对接落实好各项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村的民生工程、产业发展等规划落地生根,产生实效。扎实做好贫困退出、两不愁三保障、结对帮扶、危房改造、驻村帮扶等工作,确保各村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3.污染防治方面。大力打击“毁田毁林”行为,对非法占用耕地林地进行违建的现象进行拆除并复绿;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强化镇领导和村干部河流巡护工作,依法打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超标排污等现象;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组织管理好护林队伍,加强日常巡护,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松劲。继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完善相关设备设施,坚持日常养护与重点突击相结合;科学管理好保洁队伍,督促保洁员对重点辖区勤保洁、细保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奖励先进、惩处落后,对工作落实不力、敷衍散漫的村干部进行问责。

(三)持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健全督查机制,强化效能问责,有效治理慵懒散。把作风建设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结合起来,重点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四)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加大古楼兰家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力度,推进大藕村、石板铺村土地流转进程,坚定走“三变改革”发展道路信心。

(五)切实抓好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三会一课”、“支部五化建设”等基本功。加强督查,严肃各村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着力解决农村党员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使命感不强、模范作用不强等突出问题。

(六)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认真执行党代会年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和党务公开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完善村干部坐班、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支部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记录、村(居)值班记录和党小组记录,实行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全程纪实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