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114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910-91004--2019-0400 发文日期: 2019-05-13
名称: 井头圩镇党政办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    
井头圩镇党政办2019年工作计划
  • 2019-05-13 08:23
  • 来源: D0105-910-91004--2019-0400
  • 作者:
  • 【字体: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政办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组织协调、政务服务、督促检查和后勤保障等职能,创新机制,扎实工作,特制定此工作计划: 

一、主要工作安排

(一)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进一步强化“向工作时间要效率”的工作理念,超前思维,科学谋划,做好平常的资料收集整理归类,以及重大活动的筹备。严谨周密、细致周到地认真组织每一次会议和活动,确保规范有序。主动掌握上级党委政府对基层信息的需求,积极探索信息工作规律,挖掘上报具有井头圩镇工作特色、能够展示井头圩镇发展形象的信息。党政办工作人员,需要了解各部门基本职能,能够清晰地告知来访群众,去哪里、找谁、怎么把事办成。

(二)着力协调各方,分工负责互相配合重点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突出抓大事、抓关键,搞好综合协调。一是服务好党政领导。做好后勤服务、资料收集、会议记录。二是协调好部门、站所之间的工作。对日常事务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做到环环相扣、上下衔接,防止出现纰漏;对全局性重点工作,发挥好参谋部的作用,协调各方、全面落实。三是搞好与群众的对接。坚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融入社会、联系群众,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解难,替党委、政府排忧。

)强化安全保密,高标准推进机要保密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密码通信工作安全、及时、畅通;进一步完善文件传阅制度,做到保密、及时、准确,无漏办、错办现象,确保党委、政府的指示政令安全畅通。认真做好保密基础工作,组织参加上级培训,完成全县网络保密检查和填报工作。

)重视存史资治,大力气做好档案党史工作。全面加快档案资源整合,借助综治办的网格化管理,扶贫站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定位,录入全镇居民基本信息,方便查找。以每年编写年鉴为契机,汇总党建、扶贫、纪检监察、民政、财政、综治、安全生产等部门信息,作为档案留存,为政府工作报告提供素材。

)加强事务管理,做好整个政府的后勤保障。坚持从实际需要出发,本着节俭、实效的原则,狠抓机关事务规范化工作,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对车辆维修、加油、文印、接待、采购等重要环节的监控与管理,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把机关大院和车辆运行作为安全管理重点,确保不发生问题。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提高业务水平。随着井头圩六张特色名片的形成发展,镇党委政府的大事越来越多,服务好全镇中心工作,要求党政办工作人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对此,我们从适应新时代需要出发,根据季度工作要点组织培训。针对办公室工作繁忙的客观情况,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读书会与座谈会相结合。

二是抓创新建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以已有制度规程为基础,健全完善了党政办学习、工作、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办公室人员的岗位职责和行为准则,对学习、纪律以及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实行严格的量化考核。这些考核办法的建立完善,使一系列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将全员的工作效能与切身利益充分结合起来,大大激发了全体人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重管理创环境,树立队伍形象。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党政办自身建设的大事来抓,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品德高尚、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积极创造公平、和谐、平等的竞争环境,使办公室同志都能够准确定位自己,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得其所,让大家工作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同时,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活跃精神文化生活,使办公室上下在清贫艰苦的条件下,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活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四是转方式正风气,提高工作效能。立足于搞好“三个服务”,紧紧抓住“严、细、深、实”四个关键环节,下大力气抓好办公室系统的作风建设。“严”, 主要是指工作标准严格、要求严厉、工作严谨、生活严肃;“细”,主要是指工作细心、细致、细化,不能大而化之;“深”,主要是指作风深入、思考深入、调研深入、工作深入;“实”,主要是指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办公室整体工作基本达到了“常规工作滴水不漏,突发工作不留死角”的要求,实现了主动出击,尽心服务,高效运转,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