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1-00051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横塘镇 发文日期: 2011-11-23
名称: 横塘镇团委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方案(草案)
文号 :    
横塘镇团委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方案(草案)
  • 2011-11-23 11:47
  • 来源: 东安县横塘镇
  • 作者:
  • 【字体:   

横塘镇团委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方案

(草案)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09]11号)、团省委《关于开展乡镇、街道层级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湘团办[2009]42号)等文件精神,探索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创新,确保我县横塘镇团委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团省委关于乡镇、街道层级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以及文件精神,在我县开展乡镇、街道层级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推动基层团建创新,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二、试点单位

东安县横塘镇团委

三、试点时间

20113月至20117月。

四、试点内容及主要任务

(一)试点内容

创新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探索调整乡镇、街道团的领导班子结构,采取编制内与编制外相结合的方式,注意把热爱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有热情、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代表特别是青年能人吸收充实到乡镇、街道团的领导班子中来,以达到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团的委员会作用,协调整合社会资源,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横塘镇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横塘镇全体青年。

(二)主要任务

1.严格按照团中央《意见》和《会议纪要》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调整横塘镇团委领导班子,增配横塘镇团委副书记、委员。

2.建立横塘镇团委科学、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3.找准横塘镇团委功能定位,设计横塘镇团委工作内容。

五、推进步骤

整个试点工作分三个阶段推进。

(一)准备阶段(20113月中旬—5月中旬)

1、成立横塘镇团委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试点工作方案;

3、发布横塘镇团委领导班子调整公告,发动组织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团委委员、副书记、书记候选人报名。

(二)实施阶段(20115月下旬—20117月下旬)

1、调整乡镇团委领导班子,增配乡镇团委副书记、委员;

2、设计乡镇团委工作职责;

3、建立乡镇团委工作良性运行机制。

(三)总结阶段(20118月上旬—9月下旬)

全面总结横塘镇团委试点工作,撰写试点工作总结。

六、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坚持原则。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和上级团委参与相结合。争取党组织对开展乡镇、街道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的支持。东安团县委与横塘镇团委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团委直接参与横塘镇团委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的协调、指导、操作等具体工作。

2、明确要求,勇于创新。要严格按照团中央与团省委对试点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团组织格局设计。试点过程中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变革和青年群体变化带来的挑战,破除思想束缚,在不违背试点要求的前提下大胆创新。

3、注重交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要注意听取有关单位有关团员青年的意见,遇到问题要及时交流反馈。团县委要跟踪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提炼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横塘镇团委要主动向上级团组织汇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共青团东安县委员会

2011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