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83 分类:  
发文机关: 花桥镇 发文日期: 2019-02-22
名称: 花桥镇开展对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文号 :    
花桥镇开展对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 2019-02-22 16:32
  • 来源: 花桥镇
  • 作者:
  • 【字体:   

花发【2019】5号

 

花桥镇开展对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清理

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镇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清理工作。为便于专项清理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市县扶贫办资金和项目专项清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决定对2016年以来全镇扶贫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二、组织领导

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整治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永红任组长,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爱林,副镇长滕珍晶任副组长,镇专职副书记龙海、人大主席魏小刚、组织部长胡涛、镇财政所所有成员、各村驻村干部为成员。此项工作由镇专职副书记龙海专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纪委,于爱林任办公室主任,左凌枫为联络员。

三、清理内容

主要清理2016年以来扶贫项目资金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截留、挤占、挪用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利用项目审批权、管理权索拿卡要、谋取私利、优亲厚友等问题;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项目资金等问题;项目实施进度滞后、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

四、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 自查自纠阶段(2月1日至2月15日)

对照2016年以来的扶贫项目逐一自查自纠,重点对扶贫项目资金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截留、挤占、挪用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利用项目审批权、管理权索拿卡要、谋取私利、优亲厚友等问题;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项目资金等问题;项目实施进度滞后、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对存在违规违纪的行为要及时处理到位。认真填写附件1《东安县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清理排查摸底表》、附件2《东安县打卡到户扶贫项目资金清查摸底表》并提交自查自纠报告,纸质档由镇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月20日前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报县专治办(地点在行政中心1楼北118室,联系方式15116509388,电子邮箱dacsh2017@136.com)

第二阶段:重点检查阶段(2月15日至3月10日)

由镇纪委抽调人员对镇扶贫办公用经费和2016年以来扶贫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出具检查报告。对问题排查处理不到位、自纠整改不落实、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依纪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3月11日至3月20日)

对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中发现的性质恶劣、群众意见大的典型问题,依规依纪严肃查处。要认真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建章立制。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究规范,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

 

 

中共花桥镇委员会

2019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