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污防专栏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470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环境保护局 发文日期: 2019-12-04
名称: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简报第7期
文号 :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简报第7期
  • 2019-12-04 09:46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

工 作 简 报


7

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3


两流域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进展(二)

(截止2019722日)

序号

流域

项目

名称

项目地址

建设起止年限

2019

整治内容

总投资(万元)

责任县级领导

牵头单位

最新进展情况

1

紫云片区

东安县大庙口紫云钨矿开采历史遗留废渣综合整治项目

舜管局

2019

完成东安县大庙口紫云钨矿开采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的施工,对8.79万立方米废渣实行分类治理,一类废渣进行风险管控,二类废渣运送至红狮水泥进行协同处置

614.92

唐久梅

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目前已完成项目区内2.5公里进场道路修整和运渣道路开挖和所有渣点(4个)的清表工作,4号渣点约220立方(400吨)二类废渣已全部运住红狮水泥进行协同处置,4号渣点挡土墙已浇铸完成,3号渣点正在开挖挡土墙基础。

2

紫水片区

牛角湾区域历史遗留废渣综合治理项目

舜管局

2019-

2020

启动项目实施,完成前期工作。630日前完成方案编制;7月底方案通过专家评审;10月底,完成各类手续报批和招投标;11月底前开工建设

3194

唐振宇

邹礼春

县自然资源局

因该项目涉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公益林、生态保护红线等禁止开发区,实施存在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我县已于521日具文(东政〔201920号)向省生态环境厅汇报(527日送达),请求将项目实施时间延长至2022年。

县生态环境局已于5月底委托专业环保公司对此项目进行了包装,积极向省生态环境厅争取项目治理资金。

3

金江流域

锑污染现状调查项目

鹿马桥镇

2019-

2025

编制并审定《东安县金江流域及相关水系环境调查监测方案》,完成综合调查

180

唐久梅

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已编制环境调查监测初步方案,确定20个监测点位,包含矿涌水、废渣、土壤等,预估2019年投资约60万元,已编制该项目初步预算待县财政评审。

4

金江流域

新龙片区综合整治工程

鹿马桥镇

2019-

2020

630前,完成方案编制;7月底前,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废渣处理按废渣方量逐月清运,12月底前完成废渣处理、尾矿库进行封场和渗滤液处理

1700

唐振宇

邹礼春

县自然资源局

拟对该区域废渣采取EPC模式进行治理,529日,县自然资源局委托湖南拓德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招标,531日挂网,原计划630日摘牌,因招标单位对招标文件中的部分内容缺失(如地形图、红线图)和挂网时长提出质疑,代理公司要求适当延长挂网时间, 2019年7月18摘牌,目前正处于公示期。

5

金江流域

新记片区综合整治工程

鹿马桥镇

2019-

2020

7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9月底方案通过专家评审;11月底前,完成各类手续报批和招投标;12月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实施完成

2100

唐振宇邹礼春

县自然资源局

6

金江流域

袁家岭片区综合整治

鹿马桥镇

2019-

2020

6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7月底方案通过专家评审;11月底前,完成各类手续报批和招投标;12月底前开工建设

900

唐振宇邹礼春

县自然资源局

7

湘江干流

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标识标牌建设和环境整治

紫溪市镇

2019

完成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和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完成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的批复;对保护区进行标识标牌建设和环境整治等

160

唐久梅

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报告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201971日获省生态环境厅批复(湘环函〔2019157号),应急预案已编制完成;已安装了交通警示牌、宣传牌、界标等标识标牌;排污口整改及护栏安装正在施工。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所在的湘龙村、伍家湾村已纳入了我县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目前已做好前期工作。

8

紫水流域
金江流域

紫水河、金江河沿岸安全饮水工程

紫溪市镇

白牙市镇

鹿马桥镇

黄泥洞林场

2019

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紫水河、金江河沿岸3个乡镇、1个林场,35个村、约5万群众安全饮水,2019年实现完全、稳定、彻底达标供水

1000

蔡富强何

县水利局

金江流域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投资3900万元,紫水流域高岩片区水厂投资580万元,由县水利局组织实施,已通过县财政评审,正在挂网招标;

紫水流域紫溪片区饮水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由自来水公司组织实施,实行集中供水,目前设计已经完成,正在管网铺设,街道主管已铺设,水厂的征地、青苗补偿、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厂区建设工程已经挂网招标,730号之前完成招标,计划8月实际施工。

东安县大庙口紫云钨矿开采历史遗留废渣综合整治项目进展

3号渣点二类废渣外运

4号渣点挡土墙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