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污防专栏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476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环境保护局 发文日期: 2019-12-04
名称: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简报第13期
文号 :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简报第13期
  • 2019-12-04 10:04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

工 作 简 报


13

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7


书记、县长召开金江流域新龙片区锑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

2019115下午,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率县政府副县长唐久梅、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鹿马桥镇、黄泥洞林场、县网信办等单位的负责人,实地察看了金江河流域新龙片区310矿洞治理现场和矿涌水现场,并在黄泥洞林场会议室召开了金江流域综合治理推进会。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金江流域新龙片区废渣、矿涌水、尾矿库等治理情况,专题研究了金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决定,新龙片区锑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具体任务,是我县两河流域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改工作的重点、焦点和难点,由县长龙向洋牵头,副县长唐久梅专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部门的一把手亲自抓。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新龙矿业公司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新龙片区的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年度整治方案要求,积极推进项目治理,做到举一反三,对县域内类似问题一并研究解决。同时,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部门要依法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新龙矿业公司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立即行动,落实新龙片区锑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按照市政府批复的《东安县金江流域锑污染整治实施方案(2018-2025年)》和我县制定的《2019年东安县“两流域三断面”锑超标问题持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速开展闭坑、闭库和310385等矿洞涌水治理等工作,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短期治理与持续整治相结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当地政府和网信部门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向,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通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治理工作的正面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