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56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5-02504--2017-0077 发文日期: 2017-06-20
名称: 关于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实施方案
文号 :    
关于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实施方案
  • 2017-06-20 10:26
  • 来源: D0105-025-02504--2017-0077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实施方案

 东环发〔20175

 

各股、室、站、队:

为更好地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促进工作,根据《东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工作审议和专项审议的实施方案》(东常办发〔20176号)文件精神,特制定县环保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执法水平和素质为目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依法行政,热情服务”这个重点,认真、诚恳地对待工作审议过程中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环保队伍建设,端正执法理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行政效能,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二、审议的主要内容

1、发挥职能作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的情况;

2、执行法律法规、特别是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

3、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情况;

4、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

三、方法和步骤

(一)制定方案,宣传发动(430日前)。

14月下旬,局班子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动员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动员会后,召开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成立工作班子,确定领导专抓,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并制订迎接工作审议实施方案,报县人大常委会环保工作审议调查组和工作审议领导小组办公室。

3427日召开迎审动员会,明确审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工作审议。

(二)自查自纠(4月下旬至7月)

端正态度,严格、认真的自查自纠,认真反思,切实查找问题,找准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改正。

1、组织人员深入相关单位、群众和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查2014年以来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未审先改,并形成自查自纠的书面材料上报。

2、认真听取人大审议工作的情况反馈,同时邀请人大代表、相关单位、群众及服务对象到我局座谈,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迎接审议(7月底)

1、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工作审议会议,主要领导作自查自纠报告及整改表态发言。

2、严肃认真地对待人大工作审议会议中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诚恳相待,虚心接受,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办理落实,对一时落实不了的,也要作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切实将交办意见落到实处。

(四)集中整改(8月至10月)

1、制订整改方案。8月上旬,根据会议审议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和常委会的交办意见,结合本局实际,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2、抓好整改落实。由局长挂帅,组织专门力量,按照整改方案,逐个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该处理的,决不姑息迁就,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3、针对审议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使环保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五)总结经验(10月底)

1、走访相关单位、服务对象、群众及人大代表对我局的工作进行测评。

2、召开迎接人大审议工作总结会,认真总结经验,写出总结报告,并向人大常委会作出整改情况的汇报,同时对审议会议交办的尚未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处理力度,完善措施,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迎审工作的领导,成立县环保局迎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唐文明同志任组长,万中国同志任常务副组长,杨满平、罗志华、陈战友、万中国、唐斌、文妍、雷东同志任副组长,各股站队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雷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林湘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统筹做好迎审工作。

五、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搞好迎审工作是今年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局上下要将此项工作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结合实际,认真部署,抓好落实。局迎审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单位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

2、上下联动,争取支持。要及时向县人大代表汇报工作审议情况,加强联系沟通,及时上报有关材料,争取支持和指导。

3、严格要求,严明纪律。要严格遵守县人大审议工作纪律,以好的作风做好自身各项工作,真心诚意敞开大门迎审。

4、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把迎审工作和加快环保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机结合起来。要重视建立和完善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达到纠建并举的作用。

 

 

东安县环境保护局

2017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