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6-00049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25-02504--2016-0053 发文日期: 2016-12-06
名称: 东安县清理整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总结
文号 :    
东安县清理整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总结
  • 2016-12-06 10:57
  • 来源: D0105-025-02504--2016-0053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清理整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111号)文件要求,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开展了清理整顿全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行动,促进依法治理和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现就清理整顿的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1、政府重视。县政府领导对清理整顿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专题汇报,2月25日县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东安县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东政办发【2016】13号),并及时在县政府网站上公示。

2,强化宣传教育。按照《东安县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将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企业,提高企业对清理整顿违规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明确整改标准,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纳入日常监管。

3、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未批先建、已批未验收建成投产等违规建设项目现状,建立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单,强化分类分批整改落实。6月1日前全县共清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67家,分为未批先建、久试不验和淘汰关闭项目三大类。

4、细化责任分工。根据《东安县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将具体工作职责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要求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5、及时下达告知书,依法加强整治。对全县清查出来的67个环保违规建设项目逐个下达《清理整治环保违规违法建设项目告知书》。

6、下达关停通知。县人民政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满足环保审批要求等情况的13家已建项目下达了淘汰关闭通知。

到目前为此,全县清理出来的67家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中,已淘汰关闭13家,完成环保验收项目25家,整顿规范到位29家,完成率达到100%,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东安县环境保护局

2016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